信息 >

“字述一年”走入乐龄活动中心年长者选“建”表心声

Image
黎雪莹 - 10/12/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建”字除了带出年长者最为关心的建国一代课题,也包含了国家建设,例如体育城等新设施的意思。

 

年长者如何诠释年度汉字?《联合早报》走入乐龄活动中心宣传“字述一年”活动,邀请年长者投选汉字。

 

本报记者日前到位于麟谷峇鲁的乐龄活动中心(Silver ACE)进行“陪你看报纸”活动时,一边向老人家讲解最近比较热门的新闻,一边利用时事带出10个获提名的汉字。

 

大部分年长者最后都选择“建”作为年度汉字。“建”字除了带出年长者最为关心的建国一代课题,也包含了国家建设,例如体育城等新设施的意思。

 

几乎每天都回到乐龄中心活动的李银花(71岁)就说:“‘建’字代表了我们这些年长者的心声,也代表了国家对我们所做出的贡献的认可。建国一代配套对我们还是挺有用的,例如以前我看医生,少说都要花个几十块钱,现在只需要十多块,能够节省可观的费用。”

 

也有几名老人家选择了“抗”字。

 

今天可到大巴窑图书馆投票

 

张民辉(72岁)说:“今年发生很多重大抗命事件,例如香港学生占中等等。我觉得这个字还蛮有意义的。”

 

想参加投票的公众,今天可前往大巴窑公共图书馆,或在明后两天到淡滨尼区域图书馆,选出心目中的年度汉字。

 

“字述一年”年度汉字投选活动的截止日期是本周五,公众可用以下四种方式参加投选:

 

投选方式 ①: 手机短信

 

请在SMS中输入: zbevents 编号,例:若要投选编号1的“乱”字,请输入 zbevents 1,发送至9863 3628。

 

投选方式 ②: 电邮

 

请把要投选的汉字,连同个人姓名和联络号码电邮至 zbevents@sph.com.sg,标题注明“字述一年投选”。

 

投选方式③: 早报网

 

请从早报网(zaobao.com.sg)主页进入“字述一年”专网,并输入个人电邮以投票。

 

为支持“字述一年”投选活动,人民协会将赞助20对明年2月28日(周六)妆艺大游行的门票送给幸运投选者。本报将择日宣布抽奖结果。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