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德士司机注射肺炎预防针可享优惠

Image
黄顺杰 - 13/12/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德士司机每天长时间在密闭的车上接载不同乘客,容易受细菌感染,患上肺炎的风险也增加。为鼓励司机及早预防疾病,全国德士师傅协会和本地一家医疗集团和药剂公司合作,让德士司机以优惠价接受疫苗注射。

 

即日起至本月31日,德士师傅协会旗下1万9000名会员司机,可到百汇珊顿医疗集团(Parkway Shenton)的四家诊所,以150元优惠价接受肺炎链球菌(pneumococcal)疫苗注射,比原价197元减少约20%。提供这项服务的四家诊所分别位于莱佛士坊、兀兰、文礼和樟宜商业园。百汇珊顿集团将承担全部津贴费用。

 

德士师傅协会顾问洪鼎基受访时说,司机每天一般可接载二三十名乘客,感染细菌的机会相当高,因此有必要加强司机对肺炎的意识。协会也鼓励他们尽早接受疫苗注射,避免受到感染。他说:“德士司机需要好好照顾健康,才能提供优质服务,持续赚取收入。若司机对这项合作计划反应不错,我们将同合作伙伴商讨延长优惠计划。”

 

肺炎链球菌疾病是一种严重的感染疾病,甚至足以夺命。肺炎链球菌通常匿藏在鼻咽部,它可通过咳嗽、打喷嚏和说话时的飞沫传播,人体抵抗力一旦降低,肺炎球菌就会趁机发难,导致不同部位感染致病,肺部受感染会得肺炎。在2012年和2013年,肺炎是本地第二大杀手,仅次于癌症。

 

65岁以上是高风险群

 

百汇珊顿医疗主任许豪得医生受访时说,超过65岁的年长者是受肺炎链球菌感染的高风险群。在本地约2万8000多名德士司机中,过半超过50岁,再加上司机长时间在密闭空间工作,又常与陌生乘客接触,受病菌传染的机会颇高。

 

德士师傅协会、百汇珊顿及药剂公司辉瑞(Pfizer)日前也为200名会员司机举办讲座,由医生讲解肺炎相关病症和需注意的事项。

 

继这波肺炎防御宣导后,德士师傅协会下来将探讨向司机推广正确坐姿的保健活动。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