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明年底投入服务后义顺社区医院将加大医疗护理服务

Image
杨漾 - 18/12/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义顺社区医院明年底投入服务后,将加大社区护理和公众保健意识推广的工作力度。医院也将与毗邻的邱德拔医院紧密合作,携手打造社区医疗大环境,让北部居民得以接受更适当和便捷的护理。

 

卫生部护理总监陈真如博士(54岁)日前受访时,透露了正在兴建中的本地第六家社区医院的初步运作理念。她将在本月底卸下现任职务,从下个月开始担任义顺社区医院总裁。

 

义顺社区医院位于义顺地铁站附近,与邱德拔医院同处一个地点,两家医院同由亚历山大保健集团(Alexandra Health)管理。

 

陈真如目前正在积极招募医疗团队,探讨护理模式,希望以更符合经济效益,和创新的营运方式推动医院的运作。

 

她说:“亚历山大保健集团总裁陆圣烈多年来在北部地区打下了扎实的社区医疗护理基础。接下来,我们将加入这个团队,除了为病患提供复健等疗后护理服务,也将进一步提升社区医疗服务,增强社区联系,协助人们保持活跃健康的生活方式,无需常到医院去。”

 

她也希望能与医疗团队一起,主动找出需要医疗护理的居民,为他们提供服务。

 

过去七年来,陈真如在卫生部负责全国护理行业的发展和相关政策工作,她一手推动了临床专科护理师(Advanced Practice Nurses)和护士重返岗位等计划。同时,她也是全国护理工作小组副主席,与其他小组成员一起为护士开拓更好的职业晋升发展和更多培训机会。

 

陈真如从18岁开始,便加入护士行列。她之后凭借特出的工作表现与领导才干,开始从事医疗管理的工作,并不断深造加强自己的管理能力。

 

她在2011年获得澳大利亚墨尔本拉筹伯大学(La Trobe)颁发的荣誉博士学位,是本地首位获此殊荣的护士。

 

陈真如在总结七年来在卫生部的工作时说,制定政策和管理医院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前者让我有机会与部长和各大医疗机构的负责人交换意见,使我学会做长远打算,同时在国家的不同需求中寻找发展的平衡;如今离开卫生部到社区医院去,也算是回归社区贴近公众,我相信我能结合政策规划和之前的临床护理经验,更好地服务病患。”

 

陈真如:年轻护士更有主见

 

随着病患需求的日趋复杂化,护士工作如今也变得不简单。不过,陈真如也乐见年轻一代护士在工作中更为主动,并有自信主见。

 

她说:“以前,护士总是被视为比较害羞的一群,只会默默付出。现在就比较不同了,我看到越来越多年轻护士敢于说出想法,提出意见。她们现在也有更多机会,如申请奖学金,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知识,与时并进。”

 

虽然即将卸下护理总监的职务,但陈真如仍然非常期待看到各项推动护理行业措施收获成果,并鼓励更多本地人加入护理行业。

 

“现在是成为护士的最好时机,在全国护理工作小组的努力下,护理行业受到提升和认可,充满了机遇。”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