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保健局推出中文健康日历鼓励健康生活

Image
黎远漪 - 21/12/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这份悬挂式日历包含各类有趣且实用的医疗相关贴士,包括如何申请医疗津贴,如何保持身心健康,并附上价廉美味的健康食谱。

 

保健促进局推出中文健康日历,其中融入一家老小须知的各种健康事项、身体检查信息、医疗津贴计划和健康食谱等,鼓励公众时时注重身心调理,健康度过每一天。

 

当局已定制一万份日历,在接下来数个月分发给全国约一万户华族低收入家庭。

 

这项健康日历计划去年底率先为马来族推出,经过一年的反馈收集后,保健促进局昨早除了推出新版马来健康日历外,也首次推出特别为华族社群而设计的中文健康日历“一个健康的旅程,由我开始!”。

 

这份悬挂式日历包含各类有趣且实用的医疗相关贴士,包括如何申请医疗津贴,如何保持身心健康,并附上价廉美味的健康食谱。

 

与此同时,日历也配合一些月份,如5月的子宫颈癌意识月;10月的乳癌意识月提醒妇女定期接受身体检查的重要性。

 

遇上2月的农历新年与9月中秋节时,日历上印有佳节健康饮食信息,包括附上半个月饼相等多少茶匙的糖与油的图解,从而提醒大众在佳节期间吃得开心,也要吃得健康。

 

另外,日历上也印有一些医疗津贴计划如社保援助计划(CHAS)、建国一代配套的信息,以及各大华族福利团体与各类津贴计划的联络号码。

 

卫生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天上午在勿洛北的一所回教堂,为2015年马来文版的保健月历举行推介仪式,下午则在丰加北为中文版的健康日历主持推介。

 

将健康习惯融入日常生活

 

她说:“健康生活从家中开始。秉持着将健康生活带入社群的想法,我所领导的妇女健康咨询委员会提出这个点子,希望将有用的健康贴士融入日历内,让一家老小,尤其是女性能轻松获取这些知识与信息,更好地照料一家人的身心健康。”

 

“之前推出的2014年马来健康日历收获良好反应,因此我们再接再厉推出结合各类针对华族同胞的健康贴士与食谱的中文健康日历,希望助大家轻松将健康习惯融入日常生活中。”

 

昨天出席丰加北一项社区活动的李思兰(64岁,退休人士)收到日历后立即翻阅内容。

 

她告诉记者:“我很喜欢这份日历,里面包含不少有用的食谱,方便我为家人准备佳肴时翻看。日历里还有图解教我怎么做乳房检查,也提醒我可前往哪里接受子宫颈癌检查等,这些信息对我和孩子都相当实用。”

 

保健促进局是在与一些已开始使用马来版本日历的女性进行详谈,了解她们所关注的健康事项与信息呈现方式后,才整理出适合融入日历的内容。当局也与一些华族社会福利团体沟通,收集他们对日历内容的看法。

 

保健促进局目前正与多家机构合作,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将日历分发给约一万户讲华语的低收入家庭。这些合作机构包括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社会服务中心、华社自助理事会与志愿福利团体。

 

100名保健促进局健康大使也会通过不同方式向公众分发日历,传达健康生活的信息。

 

从即日起,公众可前往位于马林台一带的乐龄活动中心“快乐中心”(Goodlife!)与达哥打弯一带的东岭社区乐龄服务中心领取日历,600份日历送完为止。

 

有兴趣的公众也可上保健促进局网站www.hpb.gov.sg/womens-health下载电子版的中文健康日历。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