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王志豪: 企业推动年长者受雇可创双赢

Image
杨漾 - 29/12/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本地有超过15万家规模各异的公司企业,当中已有不少从雇用年长员工的计划中获益。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认为,这些公司做出了很快很好的调整,聘请年长员工不是一种妥协,而是投资与回报。他以此鼓励其他公司积极加入这个行列,共创双赢。

 

王志豪也是全国职工总会副秘书长,他昨天出席快乐学堂学员的毕业典礼后受访时说:“工运一直积极推动年长员工的雇佣工作,尽可能为他们制造就业机会。我们也和劳资政伙伴合作,致力提高退休年龄,并加强推动年长者受雇能力。”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日前发布了2015年预算案前调查,其中一项建议是希望政府解决外劳政策和收紧固打(quota)造成成本增加的问题,以及给予医药和保险津贴,鼓励企业聘请年龄在55岁以上的年长国人。

 

来年预算案将考虑 加强年长员工受雇奖励

 

王志豪对中华总商会的建议表示欢迎,他说,政府会在来年的预算案里面考虑加强对年长员工受雇的奖励,欢迎大家提出任何可加强年长者受雇能力的措施。

 

昨天共有96名年龄介于50岁至79岁的快乐学堂学员领取了毕业证书,王志豪受访时也强调了年长者不仅要活到老学到老,也要活得好的重要性。

 

何爱莲(79岁)是今年年纪最大的毕业生,昨天家中有14名亲人到场见证她的毕业典礼。她说:“我是在媳妇的鼓励下报名这个课程,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好过在家没事做。我现在可以读报写字,也学会了画画,多了几样爱好,我觉得很高兴!”

 

快乐学堂从2005年至今开办过沟通、家庭关系和看护者等课程,已协助1700多名年龄超过50岁的年长者以更乐观态度面对老年生活,学员也有机会参与社区服务。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