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裕廊中义诊活动让210名年长居民受惠

Image
陈美谕 - 05/01/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裕廊中义诊服务昨天展开,210个持有社保橙卡、蓝卡和和建国一代卡的中低收入及年长居民受惠。

 

这项名为“关心计划”(Project Big Heart)的义诊活动,由裕廊中公民咨询委员会、富乐医疗集团(Fullerton Healthcare Group)与爱心服务中心(裕廊)联合推出,活动昨天在裕廊东32街第316座和第312座组屋楼下举行。80名来自富乐医疗集团的医护人员(包括11名资深医生)、30名基层领袖和居民义工,以及30名学生义工齐出动,为患有慢性疾病的低收入居民提供免费诊断和药物。

 

“关心计划”义诊活动,每三个月举行一次,活动会在该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天,早上8时30分到中午12时举行。

 

负责裕廊中事务的裕廊集选区国会议员洪维能透露,正在与富乐医疗集团讨论,为病情较复杂的居民分发特别的看诊卡,让这些居民到该医疗集团旗下其他诊所就医时,也能享有优惠。

 

洪维能也说:“这项计划不只帮有需要的居民减轻医药费负担,住在同个社区的居民在活动中也互相帮助,例如帮忙接送行动不便的居民到诊所就医,充分发挥居民之间守望相助的精神,强化社区凝聚力。”

 

富乐医疗集团总裁陈锦松医生也透露,这项计划对低收入人士非常有用,因此集团有意在今年内,将义诊活动扩大到集团旗下位于纬壹科技城(One North)、义安城(Ngee Ann City)、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和裕廊坊(Jurong Point)的诊疗所,居住在不同地区的居民从中受惠。

 

高龄80岁的何娣告诉记者,她患有“三高”(高胆固醇、高血糖、高血压) ,风湿病发作时也疼痛难耐,与她相依为命的孙子则有尿酸过多的问题,两人平时的医药费不轻,有了这项“关心计划”,他们可以减少一些医药费开销。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