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淡滨尼集选区推出医疗地图

Image
杨漾 - 12/01/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这五份医疗地图是护联中心率先在淡滨尼区进行的一项试验计划。地图清楚标明位于东区、西区、北区、中区及尚育五大地区的社保援助计划家庭诊所和护老设施服务。

 

护联中心为淡滨尼集选区推出医疗地图,清楚标明位于东区、西区、北区、中区及尚育五大地区的社保援助计划家庭诊所和护老设施服务,方便居民查找。居民可以到淡滨尼区内各民众俱乐部索取地图。

 

这五份地图在昨天的社保援助计划家庭嘉年华活动上亮相,这也是护联中心(Agency for Integrated Care,简称AIC)率先在淡滨尼区进行的一项试验计划。如果居民反应良好,这个计划将推广至其他地区。

 

目前,全国有约120万国人受惠于社保援助计划(CHAS),单在淡滨尼集选区,这个人数就占了超过7万4000人。全国加入社保计划的家庭诊所和牙医诊所,也从一年前的1000家,增加至如今的1300家,淡滨尼区内有69家。

 

职总保健合作社旗下的仁益牙医诊所(Unity Denticare),每月平均接收超过1700名持社保卡的牙病患者。

 

在淡滨尼一带经营仁益牙医诊所的黄永杰医生说,患者最常进行的牙医服务是安装假牙、洗牙和补牙。

 

他说:“加入社保计划后,我们可以为更多中低收入的国人提供负担得起的各类牙医服务,减少他们的现金开销,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居民罗炳坤(62岁,退休人士)则对医疗地图赞誉有加。他说:“这个地图设计简洁,让人一目了然,对那些不会上网的老人家最有用。”

 

教育部长兼淡滨尼集选区基层组织顾问王瑞杰和卫生部长颜金勇,昨天也到场与居民同乐。

 

保健通道“打卡”赢礼券

 

颜金勇在活动上宣布了今年4月1日起将实施的灵活保健储蓄(Flexi-Medisave)新计划。

 

王瑞杰则在致词时鼓励更多居民加入社保计划,他同时也透露,淡滨尼区基层和保健促进局合作,采纳居民的建议,在淡滨尼地铁轨道下方,约一公里长的走道上,设计“保健通道”,鼓励居民沿着通道多走、多跑,多骑脚踏车。

 

走道上也安装多个扫描器,居民经过通道时“打卡”,可以累积分数换取超市礼券。要获取这个“保健小圆卡”,居民可到淡滨尼21街的居委会注册。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