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乐龄铁马勇士 集体骑行庆SG50

Image
陈美谕 - 02/02/2015

我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相信不少脚踏车骑士都曾在公路上骑行时被汽车司机鸣笛,或在人行道上与行人争抢空间。在政府大力提倡绿色出行的今天,作为最环保出行方式之一的脚踏车,在本地是否未得到应有的地位?

 

苏德发(59岁,退休人士)三四年前加入了由传神居家照顾协会成立的乐龄单车家族俱乐部,并在昨日与妻子卢丽珠参与该俱乐部举办的“老不‘休’铁马勇士”之行。

 

他指出,我国目前为骑士建设的硬件设施还不够,因此在发生事故时,责任未必全在脚踏车骑士身上。

 

他举例,日本法律规定所有脚踏车骑士在行驶时,双手必须在车把上,并禁止使用手机或撑伞,否则将被罚款。他认为我国政府或可效仿日本,打造一个更安全的骑车环境。

 

71名乐龄单车家族俱乐部的成员昨天带着不老的心,高喊“我们不是国家的包袱,我们是祝福!”的口号,浩浩荡荡从武吉巴督邻里中心出发,骑行50公里庆祝我国建国50周年。其中,有44名成员年龄超过50岁,但他们仍热爱生活,认为年龄只是数字,并非追求快乐的限制。

 

高龄79岁的周应文是最年长的成员,他几乎每天以骑车代步,更坚持每星期六与其他成员骑车几十公里。

 

他说:“起初家人会担心我的身体负荷不了,但现在他们很支持我保持活跃的生活。骑脚踏车既是我的精神寄托,又可让我锻炼身体,真是一举两得。”

 

Source: 我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