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建国一代红包封套随早报附送

Image
游润恬 - 18/02/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联合早报》订户许玉兰(74岁)昨早起身取报纸时,意外地发现报纸被一条黄色缎带捆着,上面写道“诚挚祝愿·建国一代·合家同乐·吉祥如意”,还附送一包五个红包封套。

 

属于建国一代的她说:“感到有点意外和惊喜,因为记忆中政府以前好像从来没有用这种方式特别向我们贺新春。”

 

五个红包封套象征五福临门,各有不同祝语,祝贺建国一代精神好、身体好、心情好、福气好、财运好。

 

凡生于1949年或之前,在1986年或之前已是新加坡公民的人,都属于建国一代。

 

不少本报读者和订户属于这个年龄层。政府通过在昨天小年夜的《联合早报》派送红包封套,达到继续宣传建国一代配套的效果。

 

封套设计简洁,没有印上任何政府部门的标志,只有象征建国一代的树的标志,以及建国一代配套的询问热线1800-2222-888及询问邮址contactus@pioneers.gov.sg。

 

负责统筹建国一代宣传的政府部门是通讯及新闻部。该部公共传播司高级司长陈伟真受询时说:“通讯及新闻部展开密集的宣传活动,要让所有建国一代及他们的看护者知道建国一代配套的好处。……我们认为有必要透过更多元的沟通渠道,如话剧、路演、户外媒体等,持续做宣传。最重要的是能以建国一代熟悉和有共鸣的方式,与他们沟通。”

 

建国一代配套能替这群曾为新加坡贡献血汗和青春的年长一辈,减轻医药费用的负担,他们的保健储蓄户头里,每年可得200元至800元的填补,看病也可获得更多津贴。

 

红包封套昨天随《联合早报》附送,读者反应踊跃。马西岭的报贩郭敬玉说:“‘红包报纸’比平日好卖,销量不错,只卖剩几份。”

 

也是建国一代的卢文成(69岁)对政府发红包封套表示感谢。“有人关心我们的权利和福利,自然让我感到欣慰。”

 

卢文成是本报忠实读者,他建议本报开一个栏目,把所有与建国一代有关的新闻或课题归纳起来,或为这些新闻加上醒目的建国一代标志,以免每天翻报纸时,不小心错过这些对他重要的新闻。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