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如何从预算案获益下周二为你解惑

Image
联合晚报 - 06/03/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上月23日宣布一份着眼未来的预算案。


其中除了未来技能培训,企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确保国人安心养老,也宣布多项与年长国人有关的措施,例如乐龄补贴计划,调高年长者公积金缴交率,提高年长者公积金储蓄利率,及消费税补贴等。


年长者不知自己如何受惠?还是对财政预算案存有疑问?


下星期二(10日)下午2时30分到百胜楼听一听"如何从预算案获益"讲解会,就能得到答案!


讲解员将以简单易懂的方式讲解,并分发讲义,解释与年长者相关的不同预算案措施,方便出席者带回家参考。
这是《联合早报》和《联合晚报》联办的"陪你看报纸"活动主办的大型讲解会,主讲者是《联合早报》采访组副主任郭丽娟和记者游润恬。


她们都参与报道2015年财政预算案,对当中措施较为熟悉。


游润恬认为这是个"敬老"预算案。政府通过很多不同方法,让年长者获得更好的照顾。


"例如通过乐龄补贴直接给低收入的满65岁年长者现金,或通过调高公积金利率,让满55岁年长者的公积金储蓄可更快地'钱生钱。"


对能担任主讲者,以轻松方式讲解严肃课题,她表示非常兴奋,"我们不是官员,不能代表政府说话,但可以做的是把预算案措施消化,用简单易懂方式说给大家听"。


活动场地由百胜楼商联会赞助,获得活跃乐龄理事会(Council for Third Age,简称C3A)支持。

 

Source: 联合晚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