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8月7日增设为公假 今年国庆可连休四天

Image
胡洁梅 - 15/03/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从8月7日至10日(星期一)的“金禧周末”,全岛各处将举办各种庆祝活动。包括在公园举行的野餐会,滨海湾一带的空军“黑骑士”精彩演出等。

 

配合金禧年,我国特别在今年增设一天公共假期,定在国庆日前的8月7日(星期五),民众将一连享有四天的长周末假期。

 

从8月7日至10日(星期一)的“金禧周末”,全岛各处将举办各种庆祝活动,鼓励全民为国家庆生。活动包括在公园举行的野餐会,滨海湾一带的空军“黑骑士”(Black Knights)精彩演出等。

 

新加坡公民在金禧周末游览旅游景点如裕廊飞禽公园、滨海湾花园花穹(Flower Dome)和云雾林(Cloud Forest)等,也能享有入门费半价折扣。本地的博物馆和文化历史展馆也会开放让国人参观。

 

陈庆炎总统昨天通过宪报宣布将8月7日定为SG50公共假期。他过后也在个人面簿上呼吁新加坡人参加金禧周末的活动,齐聚记念我国历史上这个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领导新加坡50周年庆指导委员会的教育部长王瑞杰昨天出席碧山-宏茂桥公园举办的免费SG50音乐会上谈到这项安排的意义。

 

他说:“新加坡是一个年轻的国家,金禧年在我国的历程中是一个独特的时刻,我很高兴很多国人和团体都提出很好的点子,也准备很多精彩丰富的活动。我很高兴我们有这个SG50公共假期与金禧周末。我鼓励国人充分利用机会踊跃参与活动来表达我们对先辈的感恩、对家园的浓情,也表达对更美好未来的期盼。”

 

受访的新加坡人乐见新增的公共假日,他们将以各自的方式与国家欢庆生日。他们认为金禧周末的活动安排,特别是“半价”景点入门费相当具吸引力。

 

从事科技工作的梁慧珍(25岁)受访时说:“很高兴能有多一天休假,我相信可以鼓励人们利用时间参加金禧活动感染气氛。我们也可以趁景点收费半价,举家出游。”

 

育有两名孩子的曾丽芬(40岁)认为,在国家50岁生日有这样的安排很有意思,她想趁机带孩子到平时较少去的地方,让她们认识新加坡的不同面貌。

 

对于50年一次的特别安排,受访的公司企业也相当支持并表示会极力配合。经营建筑公司金成兴控股的朱峙安指出,建筑行业的工作流程比较紧迫,多一天休假日,工作进度多少有一点影响。但公司也理解多一天假期的意义,在工作安排上可提前调整。

 

从事制药工作的大东亚私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加虹指出,除非生产量高,员工通常不用在公共假期上班,若在公共假期上班,公司得支付员工额外薪酬。“50年才一次,我很支持这项安排,员工也可以多一天休息。”

 

长周末通常是国人安排出国旅游的理想时期。王瑞杰昨天针对媒体询问如何确保金禧活动能吸引他们留在国内庆祝时没有正面回复。他重申,金禧周末的庆祝活动是具意义的,鼓励大家参与。

 

张诗礼(36岁,经理)早前已安排在国庆日后请假,新添的公共假日是个“意外的惊喜”。他不排除与家人趁长周末旅行的可能。“庆祝国家生日、表达爱国的形式很多,我觉得与家人旅游,享受共聚时光与爱国没有冲突。”

 

有航空公司打铁趁热利用“金禧周末”之名宣传。航空公司酷航(Scoot)昨天下午5时在它的面簿贴文上写道:“趁金禧长周末出国的最佳理由,将平时的居家度假与短程旅游‘提升’到悉尼、首尔等。”有网民留言指航空公司行为有如“投机者”,有的则建议公司应提供SG50促销价格给回国的新加坡人。

 

酷航给予答复说,它稍后将公布更多信息。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