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妇协办新春敬老宴 300名建国一代欢聚忆当年

Image
陈美谕 - 20/03/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300名属于建国一代的年长者昨天中午欢聚一堂,边享用美味佳肴边欣赏表演,又有红包拿,现场气氛温馨。

 

由新加坡妇女协会和新加坡石油公司联办的年度新春敬老午宴,昨天在嘉龙剧院的天满楼举行。午宴共邀请300名来自大悲安老院、牛车水乐龄活动中心、回教传教协会安老院,以及居住在红山一带的年长者参加。

 

国会议长哈莉玛也受邀到场参与这场活动,并分派红包给年长者。她致词时说:“新加坡能够高速发展,建国一代功不可没。因此,今年政府宣布推出乐龄补贴计划(Silver Support Scheme)和消费税补助券等措施,可帮助低收入年长者。”

 

她也说,建国总理李光耀病重,目前仍在新加坡中央医院加护病房留医,国人除了为他祈祷,也应将他对国家的重大贡献铭记在心。

 

新加坡妇女协会从1977年开始主办新春敬老午餐会,前后已有38年。新加坡石油公司则从2006年开始赞助妇女协会举办该活动,今年迈入第10年。

 

高龄85岁的胡润心是午宴上唯一当过红头巾的建国一代。她在17岁时开始当红头巾,为建设国家奉献了宝贵的青春。

 

她目前独自一人居住在红山的一房式租赁组屋,白天则在红山德教老人活动中心与其他年长者一起消磨时间。在中心的安排下,她每年都参加新加坡妇女协会的新春敬老午宴,如今已超过10年。

 

昨天,与胡润心同桌的其他年长者也跟她一样戴起“红头巾”,享受午餐的同时,也缅怀过去时光。

 

她受访说:“我特别喜欢这个活动,因为可以见到老朋友,又有歌舞表演,让我觉得很开心。”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