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本地年长人士:身心健康同等重要

Image
邓伟坚 - 02/05/2015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本地的年长人士认为,好的健康不只是身体的健康,心理健康及有好的社交生活,与社群建立联系,也是健康的一个重要部分。


卫生部今天发表文告说,自去年六月以来,卫生部已与超过1300人,在分组讨论中讨论老龄化课题,参与讨论的大多数是年长人士,包括乐龄志愿人士,活跃乐龄人士,居住在租赁组屋的年长人士,看护者,单身老人,孜孜不倦学习的老人,退休护士,工会会员及徳士司机,他们进行了近50个分组讨论。


他们也表示在年老后要继续住在他们目前所居住的地方,在所住的社区得到照顾。他们也表示年老后要继续工作,除了经济有保障,继续自力更生,也好让自己能与社群接触,头脑不至停顿下来。


文告说,那些没做工或做兼职工作的,有不少当义工,他们觉得,做义工能分享自己的经验,也找到生命中新的意义。


根据年长者在分组讨论中的回馈,他们非常乐于参与终生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推行老龄化课题行动计划,卫生部今天与新加坡印度人发展协会的60名代表进行五组分组讨论。


律政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主持今天在印度人发展协会会所举行的分组讨论会,并在会后对媒体发言。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