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人协推出更多亲乐龄工作机会500多年长者参加职业培训

Image
许翔宇 - 29/08/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人协属下的乐龄学苑推出的黄金职业培训课程,四个月来吸引多达560名年长者报读。

 

年长者当实习生的热忱不逊于年轻人。人民协会属下的乐龄学苑配合年长者对职业培训的需求,扩大与企业伙伴的合作,推出更多适合年长者的职场实习、兼职或较为轻松的工作机会。

 

专为年长者提供增益课程的乐龄学苑(Senior Academy)推出的黄金职业培训课程,过去四个月来反应热烈,吸引多达560名年长者报读各项职业及技能培训课程。

 

在黄金职业培训课程计划下,年长者也有机会到不同公司实习、兼职或是从事较轻松的工作。较早前推出的100个职位空缺,约两成已填满。如今,与乐龄 学苑合作的企业伙伴从原本七家公司增加至17家,在各个社区内增添100个职位空缺。新加入这项合作计划的包括储蓄银行(POSB)、宠物物品专卖店 Pet Lovers Centre,以及数家餐饮公司。

 

56岁的骆金梅日前报名黄金职业培训课程计划,进修基础茶艺及品茗课程,并体验茶叶包装的工作。她后来申请到本地茶品生产公司Tea Ideas当实习生,凭优秀表现获聘为兼职员工。“报读乐龄学苑的课程,不但掌握新技能,社交圈子也扩大了。我接下来打算报名插花课程。”

 

乐龄学苑前天在波东巴西民众俱乐部举办活动,展示计划下的课程,吸引了500名公众出席。活动主宾是波东巴西区原议员司徒宇斌。

 

司徒宇斌说,参与黄金职业培训课程计划的公司,在多个邻里社区设有分店,更多年长者将有机会在住家附近接受职业培训、参与实习及从事较轻松的工作,掌握有用的技能。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