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SG50乐龄配套反响热烈超过60万人受惠

Image
黄伟曼 - 22/12/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SG50乐龄配套5月推出至今获得热烈回响,全国70万名符合条件的乐龄人士中已有超过60万人从中受惠。

 

随着金禧年进入尾声,配套下的许多优惠将在年底终止。不过,60岁及以上的新加坡公民明年下半年仍可免费收到政府新推出的“百盛乐龄卡”(PAssion Silver Card),继续享有其他优惠与福利。

 

为肯定年长国人在建国过程中的付出与贡献,人口老龄化课题部长级委员会今年5月与不同企业伙伴合作,为乐龄人士推出超过200种餐饮、休闲、生活、学习与保健优惠。

 

其中,截至上个月底,已有超过60万名乐龄人士领取50元的交通礼券,享受车资优惠。还没领取交通礼券的年长者可在明年12月31日前到通联(TransitLink)售票处或地铁站与巴士转换站的增值机兑换礼券,为储值卡充值。

 

咖啡店集团(Kopitiam)所推出的爱卡(iCard)优惠也获得热烈反应。持卡的年长者到Kopitiam食阁用餐时可享有折扣,而截至目前,爱卡已为这些年长者省了近400万元。

 

有鉴于此,Kopitiam将延长优惠。已经启动爱卡的乐龄人士明年1月1日可获得额外积分,到食阁的水果、饮料与甜品摊购买首500样物品时可享有30%折扣。优惠将于明年2月底截止。

 

卫生部长颜金勇最近出席为企业伙伴举办的宴会时,感谢大家让SG50乐龄配套成功推出。他说:“在幸福老龄化行动计划下,我们接下来几年将以SG50乐龄配套的成功为基础,延续这项社会运动,鼓励大家对乐龄人士表达关爱与敬意。”

 

人口老龄化课题部长级委员会是在今年8月推出幸福老龄化行动计划,其宗旨是鼓励全民为老龄化趋势做好准备。卫生部也在新计划下与人民协会和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合作,明年下半年推出免费的“百盛乐龄卡”。

 

超过10万名乐龄人士过去一年也免费参观了滨海湾花园的花穹和云雾林。除此之外,活跃乐龄理事会与其伙伴机构一共为年长者办了650项课程,为年满50岁的国人提供1万1000个学额。

 

为鼓励年长者保持活跃,年满55岁者也可获得ActiveSG额外的25元积分。目前已有超过八万人使用积分,支付体育活动的开销。

 

退休人士陈金成(69岁)过去一年一直留意有哪些商家为乐龄人士,尤其是建国一代年长者提供优惠。对于有商家愿意延长优惠期,他表示欢迎。说:“尤 其在用餐和购买日常用品方面,优惠是否持续将影响开销。政府近来推动许多措施,让社会更重视我们年长者,我希望这种精神能继续下去。”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