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健乐巴士”开抵巴耶利峇 年长居民打流感疫苗获优惠价

Image
邓华贵 - 24/01/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上医院打流感预防针,一般须付费30元。而今,1000名巴耶利峇年长居民可以5元的优惠价享有这项医疗服务。

 

配合“健乐巴士”(Wellness Bus)项目,阿裕尼基层组织周三首次于巴耶利峇健乐中心展开疫苗注射活动。有30多名年长居民以5元优惠价,接受流感疫苗注射。

 

“健乐巴士”自去年7月推出以来,定期前往阿裕尼集选区和后港单选区各个角落,为年长居民提供健康检查等医疗服务。这项活动由阿裕尼基层组织和美好生活合作社联办。主办方接下来将定期提供这项服务,并希望最迟在今年4月底达到为1000人注射疫苗的目标。

 

后港居民陈愈华(59岁,退休人士)昨天首次接受流感疫苗注射。由于巴耶利峇健乐中心就位于她家楼下,因此非常便利。她说:“护士很有经验,打针的时候一点都不痛。”另一名居民王牡丹(72岁,退休人士)也有同感,并说:“在这里打预防针比其他地方便宜,而且地点方便。”

 

人民协会主席特别顾问林文兴到场观察后受访时强调,随着人口老龄化,国人更有必要活出健康的体魄,如通过打预防针强化身体。他说:“我以前经常感冒,定期打预防针后就没那么容易生病。希望鼓励更多年长者每年接受疫苗注射,这样一年下来就能省下许多患病的麻烦。”

 

林文兴也透露,他上个月患上肺炎,痊愈后医生劝他应定期接受肺炎球菌疫苗注射。他希望健乐中心接下来也能为年长居民提供这类疫苗注射。

 

昨天在现场的老人专科医生陈燕英指出:“50岁以上年长者应每年接受至少一次健康检查,不应感到害怕,因为预防胜于治疗。”

 

有兴趣接受流感疫苗注射的巴耶利峇年长居民,可联系民众联络所了解更多详情。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