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联络所将提供未来技能课

Image
黄伟曼 - 02/01/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人协昨天正式推介“未来技能@人协”计划。该计划首阶段推出后,全岛15家民众俱乐部与联络所将开放让居民报名超过200项课程,不管是想要提升技能或是纯粹为个人兴趣,国人将能从45种不同课程中作出选择,并且使用未来技能培训补助户头里的500元资助课程。

 

从插花艺术到糕点制作,或学习如何更好运用手机,国人若想用500元的未来技能培训补助提升自己,接下来也可考虑到住家附近的民众俱乐部报名上课。人力部长林瑞生指出,人民协会将让未来技能这项全国计划更贴近基层和民众,以更有效地向国人传达终身学习的概念。

 

人协昨天在勿洛民众俱乐部正式推介“未来技能@人协”(SkillsFuture@PA)计划。该计划首阶段推出后,全岛15家民众俱乐部与联络所 将开放让居民报名超过200项课程,不管是想要提升技能或是纯粹为个人兴趣,国人将能从45种不同课程中作出选择,并且使用未来技能培训补助 (SkillsFuture Credit)户头里的500元资助课程。

 

年满50岁者报名一些课程时,也会因人协的高额津贴而只需付少至10元的费用,津贴后的学费可从培训补助户头中扣除。

 

林瑞生昨早到民众俱乐部与居民互动时指出,他到社区里传达与未来技能计划有关的信息,是希望年长者和家庭主妇等能了解这计划对他们会有什么帮助和影响,鼓励他们积极上课,保持“经济活跃”、“社区活跃”和“心灵活跃”。

 

林瑞生:助年长者掌握科技

 

林瑞生也是东海岸集选区基层组织顾问,负责管辖勿洛分区事务。他指出,政府接下来的计划是让遍布全岛的民众俱乐部和联络所成为国人可上未来技能课程的地方。

 

他说:“随着我国朝着未来智能国的目标迈进,在这股科技进步的大潮流中,我们也应该帮助更多年长者提升自己,如学习使用社交网络等,确保他们不会被抛在后头,跟不上社会步伐。”

 

凡年满25岁的新加坡人从今年1月1日起获得政府500元的未来技能培训补助,该补助没有使用期限,政府未来也将不时为个人培训户头进行填补。

 

人协是提供课程的组织之一。从1月1日至今,报名“未来技能@人协”课程的人数达1000名。

 

林瑞生指出,国人目前可用未来技能培训补助支付1万种各大领域的课程,当中有好些是针对职场人士,但对于目前没有工作的家庭主妇或已退休的年长者来说,人协在民众俱乐部举办的课程将扩大他们的选择范围,甚至更符合他们的兴趣。

 

家住裕廊西的潘亚妹(67岁,家庭主妇)受访时指出,自己平日要在家里帮忙照顾孙子,不能到太远的地方上课,如果住家附近有提供按摩或茶道等她感兴趣的课程,她会考虑报名。

 

潘亚妹去年就曾到专为年长者举办课程的乐龄学苑上课,学习美容、仪态和烹饪有关的知识,当时课程费用约50元。她说:“我知道现在可以用政府给的补助金付课程费用,会更积极上课。”

 

除了勿洛之外,另14家提供“未来技能@人协”课程的民众俱乐部与联络所坐落在碧山、波东巴西、丹戎巴葛、宏茂桥德义区、阿裕尼、盛港、淡滨尼西、麦波申、武吉班让、兀兰福春、义顺南、文礼、金文泰和裕廊西玉宝苑。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