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陈振声:人协将助年长者“活到老学到老”

Image
黄楷婷 - 06/03/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人民协会副主席、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在致词时提到,“口动,心动,要行动”。他认为更重要的是在讨论后将这些想法付诸实行。他说:“我们可以与你合作,提供场地、提供知识等等,只要你有想法,愿意付诸实践,让我们来帮助你实现这些好的想法。”

 

只要年长者抱持活跃的心态不断学习,再加上社区、企业及个人愿意提供想法帮助他们,人民协会将给予援助,一起携手将协助年长者终身学习的想法化为现实。

 

人协昨天在“共同未来”展的交流园地(The Marketplace)举办“新加坡未来”的“年长者终身学习”交流会。共有80名年长者、企业代表及青年一起交流和分享各自对终身学习的看法。

 

在交流的过程中,大家提出帮助年长者“活到老,学到老”的各种想法与建议。他们讨论的课题围绕“终身学习”、“年长志愿者”、“跨代学习”,讨论的内容包括年轻一代如何帮助年长者、协助他们重返社会、为年长者提供学习课程、教年长者使用智能手机等等。

 

人民协会副主席、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昨天出席交流会受访时提到,不管是男女老少,只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态,每个人都有他们各自的长处可以与他人一起分享。

 

他在致词时也提到“口动,心动,要行动”。他认为更重要的是在讨论后将这些想法付诸实行。他说:“我们可以与你合作,提供场地、提供知识等等,只要你有想法,愿意付诸实践,让我们来帮助你实现这些好的想法。”

 

参 与交流会的卢燕容(62岁,家庭主妇)告诉记者,自己虽然得照顾孙子,生活相当忙碌,但近几年来除了报读烹饪、瑜伽和电脑课程外,也在积极学习英语。她 说:“我一直不断地学习,因为我想让日子过得更充实,我希望住家附近的联络所接下来能在周末开办英语课程,让我能把英语学好,以后阅读信件和学电脑会更加 方便。”

 

代表雅乐妇友会参加交流会的黄耀缃(33岁,经理)通过这次的交流会,发现许多年长者的生活都围绕着家人转,不是忙着打理家务,就 是得照顾孙子。她认为,若要帮助年长者,必须先从年轻人做起。她说:“我们这一代人都因为忙碌的生活而忽略了父母,我们应该先检讨自己,应该了解父母的需 要,去帮助他们重新开始学习,因为他们也需要有自己的人生。”

 

更多课程让年长者报读

 

陈振声也提到,接下来人协将与其他相关部门一起携手推出更多的课程让年长人士报读。他说,年长者可使用500元的未来技能培训补助(SkillsFuture Credit)报读人协的课程,去追求各自的人生目标。

 

年满25岁的新加坡人从今年1月1日起,都能获得500元的未来技能培训补助,他们可利用这笔补助金来津贴想要修读的课程,继续提升自己。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