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首个乐龄艺术学苑推出课程 鼓励年长者参与各类艺术表演

Image
黄小芳 - 19/05/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飞跃社区服务推出本地首个乐龄艺术学苑,年长者往后可参与粤剧、戏剧表演、乐器演奏等课程,并有机会在社区参与演出。

 

飞跃社区服务昨天在庆祝成立25周年典礼上宣布上述消息。乐龄艺术学苑(The Arts Market)目前已有25项课程开放供年长者报名,将于下月至11月间陆续开课,当中包括气球雕塑、绘画、电子琴演奏,以及戏剧表演等。

 

课程将在飞跃家庭中心、华丽坊(Valley Point)和淡滨尼组屋区举行,课程收费介于80元至150元,中心也会为有需要的年长者提供额外津贴。

 

飞跃社区服务乐龄教育部门主管侯昇明受访时说,艺术课程除了有助年长者陶冶性情,也可加强他们的自信心。

 

他说:“艺术课程较轻松有趣,因此深受年长者欢迎。报名开放短短两周,约80%的名额已满。”

 

他指出,中心有意扩大学苑规模,往后将加入更多课程。

 

除了上课,年长者还有机会展出自己的艺术作品,并且在社区参与演出。

 

侯昇明说:“中心目前正在与社区伙伴洽谈合作详情,希望以后能为年长者提供平台,展现他们的学习成果。”

 

乐学献爱心计划

 

此外,为鼓励年长者学以致用、回馈社会,飞跃社区服务也在庆典上推出乐学献爱心(Learn Well, Love Well)计划。

 

参与计划的年长者必须参加25小时的学习活动,及25小时的义工服务,完成后便可在积分卡上盖章,并获得限量版礼品。

 

该中心希望能在今年底前吸引1200名年长者加入计划。有意加入计划者可拨电65936456询问详情。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