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成功申请技能进修奖 349人各获5000元

Image
黄伟曼 - 10/07/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政府颁发的技能进修奖自去年10月在各领域逐步推出后共收到1400份申请。根据最新数据,至今有349人成功申请到这笔5000元的助学金,用来参加培训或上课,深化自身技能。

 

首 批180名技能进修奖(SkillsFuture Study Awards,前译为“未来技能进修奖”)得主昨早参加了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举行的颁奖典礼。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致辞时指出,政府推动 “技能创前程”(SkillsFuture)这项全国运动,主要宗旨是激励国人精益求精,不要因一次挫折就放弃。

 

他尤其鼓励年轻人不要执着于一条道路,而是在碰壁时考虑其它也能通往同个终点的选项。例如,他建议理工学院毕业生若无法成功报读大学,可选择先踏入职场累积经验,之后再回到校园。

 

他说:“不要因为一次学业成绩不理想就气馁,让它左右你的将来,任何人要真正掌握一项技能或知识,都得花一辈子的时间……我们体制的设计也将确保大家不会因为碰到死胡同就无法前进,大家可以选择许多不同的道路,并用一生去把路走好。”

 

技能进修奖涵盖5000元的助学金,成功申请者无须履行特定服务期(bond free),可用奖金支付课程费用,也能同时申请其它现有津贴。该奖项开放给个人报名,也让雇主以提名的方式帮员工申请,奖项不设年龄顶限。

 

报读课程横跨13领域

 

根据劳发局提供的资料,349名奖项得主报读的课程横跨13个领域,这些领域主要被视为有增长潜能,其中修读有关金融、建筑环境与企业国际化等课程的人最多。

 

泰山药行董事经理陈剑英(67岁)因秉持终身学习精神,获王乙康点名表扬。陈剑英是首批技能进修奖得主之一,他今年初完成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政策学院开办的国际化高级管理培训课程。

 

泰山药行是家族生意,陈剑英属第二代掌舵人。他如今已逐渐把药行的管理棒子交给家族第三代,但他仍积极学习,希望能帮助泰山药行走出新加坡,进驻马来西亚及中国等区域市场。

 

陈剑英在1991年考获工商管理硕士文凭后接管父亲的生意时,发现校园里学习的知识能很好地运用在日常管理中。他受访时指出,现在公司想到海外拓展足迹,参加五个星期的企业国际化课程刚好能协助他了解国外市场与经商文化。

 

另外,他也指出,班上有不少同学是中国大陆与香港商人,上课也成了他建立海外联系管道之一。

 

他说:“政府给予的奖金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我认为我现在还很健康,也有信心能继续为公司做出贡献。”

 

欲了解更多有关技能进修奖的信息,可上网www.skillsfuture.sg/studyawards查询。

 

不要因为一次学业成绩不理想就气馁,让它左右你的将来,任何人要真正掌握一项技能或知识,都得花一辈子的时间……我们体制的设计也将确保大家不会因为碰到死胡同就无法前进,大家可以选择许多不同的道路,并用一生去把路走好。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