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5万余年过40岁国人 获更多津贴上培训课

Image
黄顺杰 - 09/10/2016

分享

Facebook Email


“未来技能职业中途加强津贴”计划,自去年10月1日推行至上月底,超过5万2000名新加坡公民在这项津贴计划下受惠,最受欢迎的课程类型包括资讯科技、职场语言能力和餐饮安全与卫生。

 

过去一年,超过5万2000名年过40岁的在职国人,获得更多政府津贴,报读职业培训课程。

 

精深技能发展局(SkillsFuture Singapore,简称精深局)局长黄子鹏,昨天在榜鹅水滨坊举行的“技能创前程”路演活动上受访时,向媒体说明“未来技能职业中途加强津贴”(SkillsFuture Mid-Career Enhanced Subsidy)计划,自去年10月1日推行至今所取得的进展。

 

根据计划,年满40岁的新加坡公民报读由精深局支持的培训课程时,可获得高达90%的津贴。

 

以专业人士、经理和执行人员为例,同此前相比,新计划让他们获得多20%至40%的津贴。目前获精深局支持的培训课程超过8000项,当局正探讨把更多课程纳入计划。

 

黄子鹏指出,截至上月底,超过5万2000名新加坡公民在这项津贴计划下受惠,而最受欢迎的课程类型包括资讯科技、职场语言能力和餐饮安全与卫生。精深局并未提供至今发放的津贴数额。

 

黄子鹏:劳动市场放缓 掌握未来技能更显重要

 

他说:“由于劳动市场放缓,我们认为掌握未来技能在这段时期更显重要。随着经济结构重组,企业和雇员都面对不确定因素,国人掌握正确技能更显迫切,如此一来,除了可在现有工作岗位精进,也能为未来的新工作机会做好准备。”

 

在孕妇与婴儿用品公司Mothercare担任高级主管的卢华梅(44岁),获职业中途加强津贴报读零售专科文凭课程。课程费用原为3200多元,在扣除职业中途加强津贴和技能培训补助后,她只需支付700多元。

 

卢华梅五年前加入Mothercare时担任初阶零售服务员,过去这段期间,她陆续报读与零售相关的证书、高级证书和文凭课程,学识和表现均获公司赏识而几乎年年升职,目前薪资较当初入行高了约50%。

 

她受访时说:“这项津贴计划帮助到我们低收入者,不但提升我们的自信和生活素质,也帮助我们的职业发展。”

 

新加坡武术龙狮总会财务执行员李仁满(51岁)也准备利用职业中途加强津贴报读会计课程。

 

她说:“如果要跟着社会一起进步,我们就要不断提升,我的上司也一直鼓励我多上课精进自己。”

 

隶属教育部的精深局从本月4日正式投入运作,负责重点推动与统筹技能创前程计划。它接手原本由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掌管的部分职务,更好地协调受雇前培训和持续教育与培训这两种培训工作。

 

当局至今已举办17场路演,吸引超过9万名公众前去。下一场路演将在下月12和13日,于巴耶利峇的终身学习学院(Lifelong Learning Institute)举行。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