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在组屋区提供护理康乐等服务 广惠肇留医院将设关怀中心

广惠肇留医院主席李国基指出,两个活跃乐龄中心在留医院附近,因此标得经营权,这也意味广惠肇留医院进驻社区、为更多社区年长者服务的开始。乐龄中心将称为“广惠肇关怀中心”

Image
邢谷一 - 03/12/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广惠肇留医院将在两个组屋区设立“活跃乐龄中心”(Active Ageing Hub),为区内年长者提供所需的护理、康乐与物理治疗服务。

 

其中一处是在广惠肇留医院附近的麦奈雅路(McNair Rd)第113座组屋的地面层,面积共690平方公尺,预计2017年第三季完成,另一处是在圣乔治巷(St George's Lane)第25座组屋,面积870平方公尺,预计2019年第一季完成。

 

政府是从好几家竞标的老人护理机构中,选出广惠肇留医院负责营运新设立的活跃乐龄中心。

 

广惠肇留医院是首家标得这类社区老人护理与物理治疗中心的乐龄护理机构,为期九年。

 

广惠肇留医院主席李国基在宣布这一消息时说:“广惠肇留医院作为乐龄护理机构,很乐意配合社会需要提供所需的服务,营运‘活跃乐龄中心’符合我们为年长者提供康健服务的宗旨。”

 

他也指出,广惠肇留医院为社区老人提供居家护理服务已有两年之久,两个活跃乐龄中心就在留医院附近,因此标得经营权,也意味广惠肇留医院进驻社区、为更多社区年长者服务的开始。

 

“我们将把这两个活跃乐龄中心称为‘广惠肇关怀中心’(KWS Commmunity Care Centre),为区内有需要老人家提供居家护理、物理治疗、康健活动、职能治疗等服务。”

 

他强调:“广惠肇关怀中心的服务宗旨,就是为年长者建立活跃的乐龄生活,让他们保持活跃、健康并与社区群体紧密联系。”

 

为社区老人

提供一站式治疗服务

 

广惠肇留医院总裁区志忠医生也说,广惠肇关怀中心将为社区老人提供一站式治疗服务,年长者如果有需要进一步治疗,也可以很方便地来到留医院接受治疗。

 

麦奈雅组屋区的三房式组屋单位共有115个、四房式单位共有476个,而二房式灵活单位则有270个,约占总数三成;圣乔治巷的三房式组屋单位共有124个、四房式单位共有463个,二房式灵活单位则有768个约占总数五成五。

 

两家广惠肇关怀中心和广惠肇留医院的乐龄康复中心服务相同,院方已经拨出200万元预算,作为两个关怀中心的运作费用。

 

院方邀请宏文学校作为麦奈雅路广惠肇关怀中心的合作伙伴,安排学生探访中心与老人,培养学生关爱老人与慈善服务的精神。

 

卫生部长颜金勇今年8月在亚太老年医学研讨会上提到,建屋发展局与卫生部合作,在设计预购组屋时腾出更大的空间,以便在未来至少10个新组屋项目中,用于建设活跃乐龄中心。

 

目前已确定将建活跃乐龄中心的市镇包括兀兰、红山、加冷黄埔、女皇镇、大巴窑、武吉巴督、蔡厝港、后港、比达达利和榜鹅。而首个活跃乐龄中心将设在位于加冷黄埔的麦奈雅路第113座组屋底层。

 

两家广惠肇关怀中心和广惠肇留医院的乐龄康复中心服务相同,院方已经拨出200万元预算,作为两个关怀中心的运作费用。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