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人协11月推出新证书课程 学网上转账编码技能 年长者也能掌握科技

11月推出的乐学科技证书课程将教导年长者掌握各种智能手机应用,学用网络科技产品和工具如社交媒体,以及简单编码等技能,以便跟上时代的步伐。   

Image
杨漾 - 29/07/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我国在朝智慧国愿景迈进的当儿,有越来越多年长者也希望自己能跟上时代,深入学习使用各类网络科技产品和工具。

 

为协助年长者更快适应以网络科技为主的智慧国生活方式,人民协会乐龄学苑将于今年11月,推出乐学科技证书课程(Certificate in Seniors for Smart Nation),教导年长者掌握各种智能手机的应用、网上转账、社交媒体和简单编码(coding)等技能。

 

新课程为期四个月,年长学员结业后将获得证书,也有机会学以致用,与其他不熟悉网络科技的年长者分享知识。

 

乐龄学苑 增设高级证书课程

 

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天在第三届人协乐龄学苑毕业典礼致词时指出,人协之前为年长者开设的智慧国科技课程越来越受欢迎,人协为回应强劲需求而推出的这个全新证书课程,将协助年长者紧跟资讯科技趋势,活到老学到老。

 

人协乐龄学苑从2015年成立至今,已有超过1万2000名50岁及以上人士报读课程。

 

昨天,500多名顺利完成证书课程的学员,在毕业典礼上分别获得初级和高级康乐证书。

 

初级证书课程为期四个月,学员须完成10个主修和选修单元。由于学员反应热烈,人协去年特别开办升级版的高级证书课程。

 

这个升级版课程为期六个月,学员必须报读12个主修和选修单元,课程包括由著名导师及资深业界人士指导的烹饪与烘培、中医药与推拿以及工艺品制作等项目。

 

昨天出席毕业典礼的年长者中,有半数是首批完成“高级康乐证书课程”的学员。

 

他们在学习过程中有机会与企业合作,共同策划并推出能让社区较弱势者受益的项目。学员之前也到新加坡国立大学体验大学生活,并与国大学生共同参加活动。

 

高级课程毕业生黄国森(59岁,部分时间工作者)加入乐龄学苑后,才发现自己有烹饪天赋。

 

他说:“小时候父母思想传统,认为男人不该在厨房工作,所以完全不让我进厨房。后来我很想试试自己的手艺,所以就报名参加烹饪课,家人现在都很满意我的厨艺。”

 

接下来,黄国森也有兴趣报读乐学科技证书课程,“世界一直在变,我们也要跟着改变去适应它。”

 

对人协乐龄学苑课程有兴趣的公众,可致电90815580或83444129了解详情。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