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勿洛图书馆搬新家 电子服务更亲年长者

Image
李思敏 - 24/10/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将在本周六开幕的新勿洛图书馆位于勿洛心动大厦,馆内备有可放大书刊字体的阅读工具,还有志愿者一对一教导年长者如何使用各种电子设备。

 

迁入新地点的勿洛图书馆融入更多亲年长者设施,不仅有放大书刊字体的阅读工具,也有教导年长者如何使用各种电子设备的一对一指导服务。

 

国家图书馆管理局也推出本地首个商业数码图书馆服务,让不同商业领域的公司、企业和个人能够轻松上网借阅商业电子书和参考其他电子资源。

 

勿洛图书馆今年8月关闭,从勿洛北1街迁至勿洛心动大厦(Heartbeat@Bedok),并将在本周六重新投入运作。

 

成熟市镇年长居民多

 

配合勿洛这个拥有较多年长居民的成熟市镇,新的勿洛图书馆设有更多面向年长者的设施,包括能够放大字体的电子放大镜、大字体藏书角落,以及配有更大按键的电子服务站。

 

图书馆新增的年长者学习区也设有本地首个乐读智新(Seniors Tech and Read,简称STAR)项目,每周五早上11时至下午3时会有志愿者教导年长者如何设立电邮账户、借阅电子书或使用无线网络等电子服务和设备。

 

为了响应政府呼吁国人迈向智慧国的号召,图管局也计划在学习区开办收费低廉的银发族资讯中心(Silver Infocomm Junction)网上培训课程,定期教导年长者如何上网和使用平板电脑及手机应用。

 

勿洛图书馆经理陈宝珍指出,提供这些设施和课程是希望能鼓励更多年长者使用图书馆的电子服务和资源。

 

她说:“我们想提高年长者的数码通识水平,刚好不少年长者也对他们的孙子和其他年轻人使用的电子设备感到好奇,可以通过这个机会学习。”

 

勿洛图书馆新增的年长者学习区,也设有本地首个乐读智新(Seniors Tech and Read,简称STAR)项目,每周五早上11时至下午3时,会有志愿者教导年长者如何设立电邮账户、借阅电子书或使用无线网络等电子服务和设备。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