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政府考虑根据职业性质 为年长员工设计保健项目

Image
杨漾, 沈越 - 13/03/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许多健康问题与职业有关,政府打算根据中老年员工的职业性质,为他们量身定做保健促进项目。

 

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昨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卫生部开支预算时,透露这个想法。他也是人口老龄化课题部长级委员会属下活跃乐龄与就业能力工作小组的主席。

 

他指出,65岁以上年长者的劳动参与度从2004年的10%上升至2012年的22%,我国劳动市场内50岁或以上的员工现有64万名,他们需要良好的健康才能继续工作。

 

零售业员工较容易出现肌肉骨骼疾病,当局可为他们设计人体工程学保健项目。一些行业的员工年龄普遍较高,如80%的德士司机是50岁或以上,也是当局想展开保健促进项目的平台。

 

人协健乐项目

已有31万年长者参加

王志豪也透露,人民协会自2012年起,将属下的健乐项目(PA Wellness Programme)推广至全国87个区,至今吸引31万名年长者参加,有3万名年长者受益于健乐项目的健康检查。

 

他表示,健乐项目预计能在明年达成目标,吸引半数50岁以上中老年人参与活动。一项为期一年的研究显示,年长者参与人协健乐项目后,每周平均进行的体能活动从23分钟增加至48分钟,自我感觉也更为良好。

 

王志豪也说,政府也将会继续通过活跃乐龄理事会(Council for Third Age,简称C3A),促进和支持年长者终身学习。理事会推出的跨世代学习计划,也能促进年轻人和年长者彼此间的了解。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