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活出精彩,享尽人生

活出精彩,享尽人生 50佳博览会2014

Image
莫美颜 - 28/03/2014

分享

Facebook Email


“活出精彩人生”——Get a L.I.F.E!,这是今年50佳博览会要传达的讯息。由活跃乐龄理事会(Council for Third Age,简称C3A)主办的这项展览会,从今天开始到30日(星期五至星期日),在新达新加坡会展中心举行。

  

50佳博览会今年为第六届,推展活跃乐龄意识是举办这项展览会的目的。展览会的对象是5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在新加坡这个群体的数目不断增加,到了2030年将增加到接近100万人。

  

“活出精彩,享尽人生”是50佳博览会的主题。展览内容和活动丰富精彩,包括家庭园艺、速叠杯、飞镖、手工艺,乐龄人士还可在会上认识中医疗法,接触诸如Skype、社交媒体和博客等新科技。这次展览会也增设了体验马来传统草药(Jamu佳木)和印度式草药疗法。主办单位也安排了30个华英语讲座,并有名人经验分享会。

  

今年的展览共有140个展位,展出项目包括:保健、健康食品和饮料、旅游与休闲、电子产品与服务、金融服务与保险,还有旅游嘉年华。

  

活跃乐龄理事会主席余福金说:“在展览会上乐龄人士将会发现,他们能参与,能做的事太多了。我们希望乐龄人士能抱持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继续学习,享受人生。并希望乐龄人士尝试一些他们没尝试过的事物,收获可能是他们意想不到的。”

公共教育展  

  

公共教育展是展览会的“重头戏”。主办单位通过四个展区,即:Live(活力)、Inspire(启发)、Fulfil(实践)、Enjoy(享受)让乐龄人士从中领悟如何才能“活出精彩人生”。

  

在Live(活力)展区里有各种现场表演与活动,包括陈之财与向云夫妇、陈莉萍、洪爱玲等著名艺人的生活经验分享,以鼓励乐龄人士享受人生旅途中的每一个成就。

  

Inspire(启发)展区的重点包括职业配对,并教导乐龄人士使用现代通信科技如Skype、各种社交媒体和写博客。

  

新技能的掌握令人更有自信也更有成就感。乐龄人士可在Fulfil(实践)展区里,认识中医疗法,体验马来人及印度人的传统草药疗法,学习如何在家中辟设花园,每天还会送出60盆小盆栽。其他活动还包括面包制作、洋茶与中国茶品赏、有机营养保健法等。

  

辛劳了大半辈子,人到乐龄,应该是好好享受人生的时候了。乐龄人士不妨到Enjoy(享受)展区去尝试快速叠杯、飞镖和各种手工艺,或者美化指甲宠宠自己。

旅游嘉年华

  

50佳博览会会场也同时举办旅游嘉年华(Travel Carnival),商家以优惠的价格推出

各种精彩的旅游配套,让乐龄人士开开心心度假去。

  

50佳博览会现场也举办幸运抽奖,在展览会上每消费50元就可参加每天的幸运抽奖,赢取护肤品、保健品礼篮、数码相机、峇厘岛度假配套等奖品。消费者还可参加3月30日举行的大抽奖,头奖是价值1500元的杂货用品,安慰奖为价值100元的购物礼券,共10份。以POSB Active Card消费还有双重赢奖机会。每天在旅游嘉年华上消费300元的首300名持卡乐龄人士,还可换取一把C3A雨伞。每天在展览会上申请POSB Active Card的首500名乐龄人士,将获赠一个放大镜钥匙扣,还可参加幸运抽奖。

 

50佳博览会2014

2014年3月28至30日

新达新加坡会展中心401至404展厅

上午11时至晚上9时

入场免费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