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喝杯“学习咖啡” 展开终身学习之旅

喝杯“学习咖啡” 展开终身学习之旅

Image
黄顺杰 - 01/04/2014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分享

Facebook Email


公众在本月可到莱佛士坊其士大厦(Chevron House)光顾一家与众不同的咖啡座,在享用一杯香醇咖啡之余,还能通过张贴在咖啡座里的简易图表,了解如何利用一条普通毛巾折成逗趣的动物形状,从而学习一项新的简单技能。

 

这个仅“营业”五天的临时(pop-up)学习咖啡座是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为鼓励国人培养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而设立的。

 

劳发局开展六个月

 

终身学习运动

 

为营造有利于活到老学到老的环境,劳发局昨天起开展为期六个月、主题为“学习丰富人生”的终身学习运动(Lifelong Learning Campaign),鼓励公众在一般课室环境以外,通过网络等渠道学习一些简单技能,丰富生活。

 

劳发局局长黄子鹏昨早向媒体介绍这项运动时指出,在变幻莫测的就业环境中,雇员必须不断自我提升以保持竞争优势。然而,在人力市场紧缩的大背景下,雇员往往又因工作忙碌而无法拨出时间学习新技能。

 

有鉴于此,该局希望通过这项全国运动,让人们不论男女老少或是何时何地,都能通过手机、互联网等便易平台学习简单技能,从而开启一段精彩的学习旅程。

 

黄子鹏说:“为了吸引各阶层国人参与,我们提供的学习单元范围将会相当广泛,它们的内容虽然并不深入,有的在几分钟内就能完成,但这主要是要激起国人的学习欲望,激发他们展开进一步的学习旅程。”

 

可供公众选择的学习单元共17个,内容包括学习心肺复苏术、礼盒包装及制作印度煎饼等。这些单元将以图表、视频或是互动游戏的形式呈现,让公众可通过互联网或到临时学习咖啡座掌握新知识。值得注意的是,民众在完成这些以英语为授课语言的单元后,并不会获得任何认证。

 

除了其士大厦,劳发局下来将在7月和9月于勿洛广场和裕廊坊设立临时学习咖啡座。另外,配合这项全国运动,当局也鼓励人们到活动专属网站许下学习承诺。截至目前,已有600多人响应号召,承诺的学习时数超过5万个小时。

 

家庭主妇李玉娴(42岁)结婚10多年以来,从未重拾书本进修。她认为,这些学习单元简单易懂,而且能在闲暇时快速完成,她不介意尝试。

 

有兴趣参与终身学习运动的公众,可上网www.learnnow.sg了解更多详情。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