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临活动 >

四大美人

Image
电话 : +65 6828 8377

THE ESPLANADE CO LTD

分享

Facebook Email


日期和时间 :

03/02/2020
07:30 PM - 09:30 PM



地点 :

Esplanade Recital Studio
1 Esplanade Dr, Singapore
038981


收费:

$38^



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声音”的传统苏州评弹,将首次亮相于滨海艺术中心的舞台。

 

拥有超过四百年历史,起源于江南地区的评弹是一种古老的说唱艺术。吴侬软语的优雅细腻,伴随清脆悠扬的琵琶与三弦声,其婉转绵长的曲调娓娓动听。评弹完美结合了两种中国传统艺术——只说不唱的“评话”与说唱相间的“弹词”。

 

千百年来,人们以“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分别形容中国古代四大美人西施、王昭君、貂蝉、杨贵妃的芳姿,她们的传奇故事更是历经千年而不衰。享誉盛名的上海评弹团,将由团长高博文率领八位资深评弹演员,分别演绎四位绝代佳人的委婉、曲折、壮丽、凄绝的人生故事。仅此一晚的绝佳演出,不单描绘四大美人温柔美丽的外表,更展现了她们为国奉献、大智大勇的美德。

 

关于评弹

 

两张椅子间摆放一张小桌子,评弹演员手持一把折扇、敲打一块醒木,拿着琵琶或三弦琴边说边唱。典雅简单的设置,通过演员生动传神的说唱,激发观众的想象,走进一个个激动人心的英雄史诗或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评弹也在2006年被中国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排行曲艺类之首。

 

关于上海评弹团

 

上海评弹团成立于1951年,是中国评弹艺术首个国家级剧团,也是中国评弹界最具实力的演出团体之一。半世纪以来,上海评弹团为评弹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作出卓越贡献,屡屡获得艺术与表演奖项的肯定。上海评弹团每年演出四千余场,更巡回欧美与亚洲多个地区,将这项优美的中国文化遗产带给世界其他观众。

 

 


Buy Tickets
 
 

地点

Esplanade Recital Studio


1 Esplanade Dr, Singapore
038981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