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临活动 >

“都市人”系列讲座:书法欣赏窍门

Image
National Library Board

分享

Facebook Email


日期和时间 :

08/12/2019
02:30 PM - 04:00 PM



地点 :

library@chinatown
133 New Bridge Rd, #04-12 Chinatown Point, Singapore
059413


收费:

Free



以书出发,以“都市人”的眼光去了解一段历史,感受一丝文化。

 

书法字体包括篆隶楷行草,古今字体,演化有序,各领风骚。书法是一门有灵魂的艺术,通过亲身书写才能体会书法的精髓。书法欣赏难吗?不难,有了窍门,没学过也能看出门道。欣赏是一门科学,十条规律,就像十把钥匙,解密书法。书法欣赏注重“天地人合一”五大要素,天机巧合,缺一不可。
 

主讲:顾建平
 

文字学家、书法家、艺术鉴赏家。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讲师,上海交通大学汉字VR项目、书法AI项目发起人。“上海交通大学2019-文化创新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客座讲师,荣获“新加坡新移民杰出贡献奖”、“郭宝崑文化艺术奖”。
 

 

撰写出版语言文字、书法艺术著作30部,大型字词典5部,累计著述900万字。著作七度荣登《亚洲周刊》畅销书排行榜前列。创作11套各体书法字库、1套汉字图库,由北大方正出版发行。三次举办大型书法个展,书法作品在十多个国家展出。
 

 

在上海电视台主讲《博大精深说汉字》,在新加坡电台主讲文字、书画、文化、教育多个系列共计330集讲座。在国家美术馆、博物馆、艺术中心、国际书展作60多场学术讲座。创建拥有知识产权的全球最大汉字文化艺术网站-字乎者(www.zihuzhe.com)。

 

 


Register
 
 

地点

library@chinatown


133 New Bridge Rd, #04-12 Chinatown Point, Singapore
059413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