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临活动 >

SG Author Series 狮城作家系列:丁云

Image
National Library Board

分享

Facebook Email


日期和时间 :

12/01/2020
02:30 PM - 04:00 PM



地点 :

National Library
100 Victoria Street, National Library Board, Singapore
188064


收费:

Free



文学不老,但人会老去!
 

丁云回顾他10年边流浪边写作的生活,流浪不浪漫,沾染了泪水与风沙。他背起行囊,几乎走遍大马半岛的每一个乡镇,特别能体会那身不由主的感觉。1988年在狮城定居,是个转机。在电视台也呆了12年,娶妻生子,买了屋子,没再流浪,更多的是阅读与思考,但“漂流”的状态依然存在。他开始尝试与自己和解,必须与自己讨厌的个性和解,与自己的人生和解,与辍学、烂赌、浪荡、样貌、骄傲和解。当然,他也必须尝试与自己的国家、家人、社会和解。他希望通过和解,能够把“包袱”你甩开,才能继续往前走,继续写作。
 

写作45年!蓦然回首,他才惊觉自己已经老了。唯有意识到自己老了,一切都成了定局,时不予我了。但他始终爱文学的一颗心,即使老了,又何妨?看淡一切,云淡风轻好了。
 

对谈嘉宾:伍木

 

关于作家
 

丁云,本名陈春安,1952年生于雪兰莪州吧生。
曾任新传媒编剧、编审。现为专业作家。著有长篇小说         《赤道惊蛰》、《惊栗岛》,短篇小说十多部,散文两部。曾获作协/通报小说奖、新加坡金笔奖、双福长篇小说奖、方修文学奖。作品收录“新华文学大系”。曾经在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邀请下访问日本,作专题演讲。2019年,受聘南大/国家艺术理事会“驻校作家”。


 


Register
 
 

地点

National Library


100 Victoria Street, National Library Board, Singapore
188064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