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临活动 >

讲座:和竹林七贤一起去郊游

魏晋文人的生活风尚与审美理想

Image
电话 : +65 6828 8377

THE ESPLANADE CO LTD

分享

Facebook Email


日期和时间 :

01/02/2020
01:00 PM - 02:30 PM



地点 :

library@esplanade
8 Raffles Ave, #03-01, Singapore
039802


收费:

Free



魏晋是一个动乱的年代,也是一个思想活跃的时代。竹林七贤在悲情的时代里苦中作乐,心灵相互共鸣与扶持,共同营造名士生活的雅趣。他们在山水竹林间享受清谈以及悠游的自由,探讨玄理、寻取心灵的安顿。讲座将带你从「竹林七贤与荣启期」画像及古籍中的文字记载,探索并还原竹林七贤的生活风尚,并且理解他们如何通过思想与情感的交流,找到共同的精神乐园。

 

关于莫忠明

 

莫忠明,文图学会会长。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文系硕士,本科一等荣誉学位毕业,师从衣若芬副教授。研究专长为文图学、古代文学及现当代绘本叙事研究。近年来,忠明曾多次受邀为公众与本地艺术团体分享研究心得。2017新加坡国际艺术节,忠明首次以英语为公众演讲汤显祖与其创作《南柯一梦》,获得积极回响。忠明亦曾任本地资讯电台节目主持人多年。

 

 


More Info
 
 

地点

library@esplanade


8 Raffles Ave, #03-01, Singapore
039802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