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临活动 >

早期新加坡的的弱势女子族群 | Read! Fest

Image
National Library Board

分享

Facebook Email


日期和时间 :

16/07/2021
06:30 PM - 07:30 PM



地点 :

线上讲座




收费:

免费



来到新加坡的弱势女子当时是面临什么情况?我国又为她们采取了哪些政策?

 

About this event

 

活动简介

 

弱势女子指的是一群出现于特定的时代,在社会底层寂寂无闻地度过一生的女性。众所周知的族群有从事建筑的三水女工,以及当帮佣的广东妈姐等。她们刻苦耐劳的特性,为新加坡建国之路默默贡献了一生。来到新加坡的弱势女子有自愿的,有被典当的,有被卖身的,也有些是被拐带的。当时是怎样的情况?我国又为她们采取了哪些政策?

 

主讲人

 

李国樑在新加坡和英国受教育,中年后放下船舶工程师专业,投入民间文史的探索,通过博客、传统媒体等平台分享经验。出版的单行本《广东妈姐》《大眼鸡·越洋人》入围最佳书籍奖(非小说类)及联合早报年度十大书籍。

 

相关书籍

 

本活动的策划灵感来自阅读节指定导读书籍《可是我偏偏不喜欢》。

 

您可以上网 https://go.gov.sg/readfest21-ebook-not-for-me 借阅电子书,或是通过 https://go.gov.sg/readfest21-book-not-for-me 查看纸本书的馆藏现况。

 

其他相关活动

 

欲参加其他与这本指定导读书籍相关的活动,请浏览 https://go.gov.sg/readfest21-not-for-me 报名。

 

欲参加其他阅读节中文活动,请浏览 https://go.gov.sg/readfest21-chinese 报名。

 

您可以浏览 https://go.gov.sg/readfest21,查看所有阅读节活动。

 

关于阅读节

 

阅读节2021邀请您踏上一场自我发现的前瞻之旅。以“重启”为主题,让我们重新审视我们周遭的生活日常。

 

我们筛选了12本书,12个活动主题,举办60多个节目。通过海内外知名作家的分享与工作坊,启发并拓展你的思维。

 

活动课题围绕在社会迷思、极简主义、求职就业、女性课题等,鼓励您探索新世界和新观点,找寻自我意识。

 

欲知活动详情,请上网 https://go.gov.sg/nrm-readfest21

 

参与线上活动注意事项

 

  • 活动完全在线上进行。您可通过浏览器或手机应用加入Zoom视频会议。
  • 请提供一个有效的电邮地址以便在活动日期临近前收到线上活动链接。
  • 请不要把线上活动链接分享给其他人。
  • 请通过稳定的网络参与线上活动。不建议通过手机移动数据来连接。
  • 国家图书馆管理局有权拒绝任何报名者加入线上活动并对此无需提供任何理由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