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自我进修不息

Image
蓝云舟 - 03/09/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为了提升自己的技能和海事领域的专业知识,黄钟文不只参加军中的课程,也积极报名参加其他的商业课程和研讨会。他也是轮机工程及海事科技学会会员,并在去年获得学会的院士资格。

 

ME5级军事专才黄钟文喜欢通过自我进修和提升来加深专业知识。他认为,尤其在多变的环境里,更需要掌握海事业商用和军事科技的最新进展。

 

黄钟文(47岁)在海军已服务30年,他目前在第185中队担任舵手。作为一名军事专才,他必须精通军舰上的系统操作,同时熟悉基本维修工作。

 

为了提升自己的技能和海事领域的专业知识,黄钟文不只参加军中的课程,也积极报名参加其他的商业课程和研讨会。

 

黄钟文也是轮机工程及海事科技学会(Institute of Marine Engineer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IMarEST)会员,并通过这个海事专业人员群体了解业内最新进展。他对海事领域的专业知识,更让他在去年获得学会的院士资格。

 

要成为IMarEST院士并不容易,必须具备海事相关专业领域管理和执行工作的高度知识、能力和投入,并获得国际评估委员会的认可。全球2万9000名IMarEST会员中,只有约900人获委为院士。

 

我国海军目前有九人获得院士资格。获委为院士的海军人员一般为ME6级或ME7级军事专才,黄钟文是海军首名持院士资格的ME5级军事专才。

 

黄钟文说,获得学会院士资格是对他多年努力的肯定,但更重要的是他能把自己的所知所学传授给资历较浅的海军同僚。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