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旅游

大连相约在花季

Image
于泉 - 27/04/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大连是中国东北辽东半岛的重要城市,东临黄海,西向渤海,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是北京天津的门户,中国东北对外开放的窗口。辽宁自然风光秀丽,大连则以优美的海滩及避暑胜地成为辽宁的新名片。由于气候相对好,没有严寒和酷暑,加上丰富的旅游资源,因此也称为北方明珠、浪漫之都。

 

大连赏花游

 

赏花是大连旅游不可或缺的一环,大连又称“槐花之城”“樱花之都”,赏樱气氛的浓烈往往令人流连忘返。

 

大连旅顺是中国种植樱花最早也最多的地方,有多个品种,3万多株。最好的赏樱月份是四五月,主要分布在龙王塘水库、太阳沟风景区(有长达1.5公里的樱花一条街)、二零三国家森林公园及许多庭院村舍等处。

 

春夏游东北,繁花盛开,除了大连,还有沈阳万株郁金香、丹东万亩桃花、哈尔滨丁香花园之国、长春精品牡丹等等。

 

在中国和朝鲜边界的丹东市,则有著名的桃花节。每年四五月份,鸭绿江边桃花园就会呈现一片花海,游人还能体验当地朝鲜族的民俗风情。

 

红海滩

 

位于辽河三角洲的盘锦红海滩是一道奇观,它是一片盐碱土地上生长的碱蓬草所构成,一到秋天,草的叶子变红,一整片平铺在河滩,形成壮观的景色,是全球保护最好、规模最大的湿地资源,除了红海滩,当地还有世界最大的芦苇荡,哺育着丹顶鹤、黑嘴鸥等200多种飞禽。

 

长白山

 

这是中国和朝鲜的边界山,据说也是满洲人的发源地。整座山脉绵延上千公里,主峰就叫长白山,是一座休眠的活火山,清朝时曾多次喷发,火山口有天池,还形成长白十六峰的景点,横跨中朝两国境内。天池在2000多公尺的长白山上,面积超过9平方公里,最深处300多公尺,是中国最深的湖泊,无论高度、深度还是面积,都超过新疆天山的天池,是一个奇寒绝美的北国风光,还有“天池怪兽”的传说陪伴游客。

 

丹东

 

丹东是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与朝鲜的新义州隔鸭绿江相望,全长约1公里的鸭绿江大桥是著名地标。境内有满蒙回朝等20几个民族。丹东市百多公里外的天桥沟国家森林公园以林海、奇峰、怪石著称,四季景色非常鲜明,尤其金秋时分,红叶满山满谷,大地红光逼人,游人像走入一樽红酒瓶中,熏熏然醉不可支,却又万分舍不得离开。

 

东北菜

 

东北菜涵盖了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等地的饮食特点,自成一道烹饪菜系。最大特点是火候十足,滋味浓郁、咸甜分明,烹饪法以烤、酱、炖为主。酸菜和醮酱菜是不可少的。

 

除了朝鲜族,东北也是满清王朝的故乡,少数民族色彩浓厚,民族特色也融进饮食之中,并且结合宫廷王府的讲究和精致做法,流传在民间。大地春饼、原味斋传统烤鸭、怀旧农家宴、盘锦河蟹、人参汽锅鸡、满族特色餐、长白山珍等等,都是大连和东北游回味无穷的记忆。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