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养颜润肤 - 花胶杞子田鸡汤

Image
芳姐保健湯餸 - 11/04/2014

前往文章来源

分享

Facebook Email

相关的主题


花胶和海参一样,都属阴阳双补之品,又能补肾气,含丰富骨胶原,属低脂肪食物,常吃可以令皮肤光滑细致白嫩,男女皆宜,日常不妨多用花胶入馔作菜或用来煲汤。

 

[花胶杞子田鸡汤]

有滋阴养血,养颜去皱纹的功效。此汤味美,合全家老少饮用。

 

用料是:浸发花胶4两,杞子5钱, 田鸡3- 4只, 生姜3片。

 

做法:田鸡劏洗乾净,出水; 花胶出水; 杞子浸洗; 将全部材料放入炖盅内,注入4碗开水,炖约3小时即成。

 

小贴士: 花胶对肺肾虚弱,贫血亏损的人最为适合。但花胶含胶质多,若胃肠有问题的人不能一次吃太多,以免滞胃。倘痰多气弱者,最好用陈年花胶,因这种经长年贮藏的花胶黏性已大减。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