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颈椎病保健方法

Image
陶亚 - 24/10/2013

前往文章来源

寻医问药网

分享

Facebook Email

相关的主题


对于颈椎病来说,其护理方法多种多样,其中运动锻炼就是其中比较大的一个分类,而运动锻炼的方式又更是数不胜数,在这里就为颈椎病患者介绍其中的几种。


伸颈锻炼:每天晨起在阳台上作伸颈锻炼,每次15~30分钟。其方法是:

 

 

  1. 尽量将颈伸直,目视前方,头位正中;
  2. 抬头挺胸收腹,作深呼吸运动;
  3. 两足分开,距离如两肩,平放着地;
  4. 两手交叉于背,半握拳,尽量将臂伸直,下压;
  5. 如感头颈难受,只能稍稍作前后、左右活动,最好不作旋转运动;
  6. 结束后作小跑步或原地踏步5分钟。

 

注意休息和适当的锻炼: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让的颈部姿态尽量处于生理状态,使椎间隙内的高压状态和颈部肌肉的紧张疲乏得到缓解,这是防范颈椎病的重要措施。颈椎最好的运动方式则是游泳,在水中的浮力能使颈椎完全放松,不须要承担其它的压力。


对于长期伏案工作者(像文职人员、编辑等),在工作中除了要经常活动颈肩部外,还需经常调整座椅与工作台面的距离,以便工作时能够保持正确的体态,并应尽量减少低头工作的时间,如条件允许可使工作台面处于一定的角度。目前,理想的工作台面与水平面的角度是30度,这样的角度可避免伏案工作者长时间地处于低头工作的状态。


颈椎病的护理方面患者不要老想着自己要哪天哪天抽出多少时间来锻炼,有这种想法的人经常很少能做到锻炼,要学会抓住一天中的空闲时间,在平常就已经进行了锻炼。

 

文章获转载自《寻医问药网》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