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跑步义工照亮黑暗世界

Image
李思敏 - 21/09/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黎月明失明好几年后才逐渐适应了黑暗世界,后来还加入盲人协会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她在其中一次活动中接触到跑步俱乐部Running Hour的义工,并在他们的鼓励下开始跑步。

 

患上青光眼后让黎月明(73岁)的生活陷入一片黑暗,也让她一度感到绝望,不过她在义工的鼓励下开始跑步,如今运动已重新点亮她的世界,给她的生活增添色彩。

 

黎月明在40岁时患上青光眼,即使滴眼药水和动手术也无济于事,最终失明。她因患病被迫辞去教师的工作,日常生活也无法自理。

 

她说:“我从一个独立的人变成无法自理的残障人,当时心里非常不平衡,做什么事都没有动力。”

 

黎月明失明好几年后才逐渐适应黑暗世界,后来还加入盲人协会积极参与各种活动。

 

她在其中一次活动中接触到跑步俱乐部Running Hour的义工,并在他们的鼓励下开始跑步。

 

Running Hour是一个通过跑步活动鼓励特需者融入社会的合作社组织。成员年龄介于10多岁至80多岁,包括智障、体障、视障及自闭症人士,以及陪伴这些特需者跑步的义工。

 

她说:“一开始跑步的时候很不习惯,一直担心会跌倒,不过俱乐部的义工都非常有经验,耐心地指导我,跑了几次后就非常放心,甚至还开始享受跑步的乐趣。”

 

如今黎月明每周会跟随义工的脚步,到拉柏多公园、东海岸和裕华园等处跑步。

 

上个月她参加俱乐部举办的大型竞跑活动Run for Inclusion。“一开始有点担心,不过我想尽力就好。生活也如此吧,凡事不用怕跌倒失败,只要量力而为就行了。”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