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4招助预防中风

Image
庄秀慧 - 01/11/2018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中风可能致残,也可致命,是许多人都害怕患上的疾病。但大家别过度担心,因为它是可预防的。且听本地脑神经专科医生的建议。

 

黄廷方综合医院脑神经科高级顾问医生許志輝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在长期中风患者中,也就是中风超过6个月,12%至18%患上失语症(失去沟通能力);22%无法行走;32%患抑郁症;48%一边半身不遂(hemiparesis);24%至53%患者需要完全或部分靠其他人照顾。

 

尽管如此,大家无须过度悲观,因为中风是可预防的。其中,控制血糖、胆固醇和血压很重要。

 

許医生指出,不受到控制的糖尿病、胆固醇以及血压,对血管和神经造成严重伤害,提高中风的风险。

 

他提醒大家,保持活跃、健康的生活,来帮助预防肥胖,进而控制血压、血糖和胆固醇。

 

建议:

 

●培养运动的习惯;

 

●减少酒精和盐分的摄入量,以控制血压;

 

●按医生的指示服药,并定期监管,以控制血糖水平;

 

●少吃高胆固醇和饱和脂肪的食物,来控制胆固醇水平。

 

阿司匹林(aspirin)在全球通用于预防凝块引致的中风和心脏病发作,因为它可助减少阻塞血管的血凝块形成。

 

然而,医生提醒,在开始服用阿司匹林前,应医生寻求咨询,看是否适合服食。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