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网拍家中杂物筹善款

Image
黄小芳 - 19/11/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甄婉贞是在打扫家中储藏室时,发现里头囤积许多从未用过的物品,她按朋友建议,今年5月开了“网络义卖店”,截至目前已筹超过700元善款。这些款项将全数捐给仁人家园,为泰国偏远乡村的家庭建屋子。

 

网上买卖平台是许多人转售家中杂物的选择之一,但你可曾想过,在网上买卖也能为慈善尽一分力?

 

当了义工10多年的甄婉贞(55岁,秘书)今年5月灵机一动,在网络买卖平台上设立账户,通过售卖家中杂物,为慈善机构筹款。

 

甄婉贞是因一个偶然的机会,开设“网络义卖店”。她打扫家中储藏室时,发现里头囤积许多从未用过的物品,包括赠品和朋友赠送的礼物。

 

她说:“朋友推荐我在网上转售物品,我想,何不把所有的收益捐给慈善机构?”

 

不过,在网上售卖物品没有她想象中简单。她需要在忙碌的生活中,抽空为100多件物品拍照、上传,并填写详细介绍,整个过程耗费不少时间。

 

但网民踊跃的反应令她喜出望外。在设立账户的首两个月,她就筹集了500多元善款,截至目前善款已超过700元。这些款项将全数捐给仁人家园,为泰国偏远乡村的家庭建屋子。

 

甄婉贞定期参加的义务活动包括为年长者清理住所,以及为弱势群体的孩童朗读故事书。仁人家园的海外建屋项目,也是她每年必定参与的活动。

 

三年前,她患上红斑狼疮症,必须每天吃药控制病情,否则内脏可能会受损。

 

她患病后,身边亲友常劝她要好好休息,不要再忙于义务工作,但突如其来的病痛并未浇灭她行善的热忱,反而使她的意志更坚定。

 

甄婉贞只要在太阳下曝晒就会起红疹,但她仍风雨不改参与国外的建屋活动;穿着长袖长裤,在大太阳下替穷苦家庭盖房子。“看到别人的生活因为我而有所改善,心中就有一股莫大的成就感。我希望能及时行善,尽全力帮助别人,将生命发挥得淋漓尽致。”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