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母女行善走猫步

Image
邓玮婷 - 28/12/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叶淑芸是在偶然的情况下发现选美比赛是为唐氏综合征患者筹款,因此决定克服恐惧,与女儿一起参赛。她在老人院担任义工多年,心里有所体会,因此希望竭尽所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53岁这年,叶淑芸(右)为慈善克服恐惧,携同女儿一起参加选美比赛,在舞台上走猫步,秀身材。

 

房屋经纪叶淑芸数月前和女儿刘晓琪(29岁,银行业)参加了第20届新加坡夫人和新加坡典雅夫人选美比赛。一场龙争虎斗后,叶淑芸最终获颁“新加坡典雅夫人”季军荣衔。

 

她说,自己是在偶然的情况下发现有这个比赛,进一步了解后,发现比赛正为唐氏综合征患者筹款,自己就有了参赛的想法。

 

“但这始终是个选美比赛,心里难免有些担心,但孩子鼓励我说,应该趁还走得动,口才还不错的时候尝试新事物。就在我犹豫不决,问女儿是否可以陪我一起参赛,她一口就答应了。”

 

叶淑芸说,女儿平时都忙于打拼事业,两人一般都只有在聚餐时才有时间聊天。“这场比赛增进了我们母女的感情,让我们之间多了话题......这场选美赛对我们两个而言,都是很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问及为何选美比赛的慈善环节是推动她参赛的原因,叶淑芸说,在老人院担任义工多年,心里有所体会,因此希望竭尽所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几年前,我接受一个朋友的邀请到老人院帮忙,当时看到那些老人家,就让我想起自己的父母,但不一样的是,他们的生活较孤单寂寞,因此想向他们伸出援手。”

 

后来,叶淑芸有所启发,希望通过食物,为老人院年长者较沉闷的生活增添色彩。

 

她不时会找友人赞助一些茶点,再亲自把食物送上门,让年长者享用。

 

“看到老人家的眼睛亮起,开心吃着食物,我也很开心......这次比赛也一样,只要能帮到他人,何乐而不为呢?”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