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爱心传递正能量

Image
黎远漪 - 01/02/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伦纳德三年前确诊患上结肠直肠癌,住院治疗期间接触到一名态度积极乐观的病人,让他走出阴霾,因此当他后来到医院复诊,一名护士问他愿不愿做义工时,他不假思索欣然答应。

 

前癌症病患没有因为疾病与手术后的种种不便而意志消沉,反而积极面对人生,更在医院当起义工,开导其他面对困境的癌症病人。

 

67岁的伦纳德(退休者)在2016年确诊患上结肠直肠癌。

 

他说:“我那段期间连续两个月一直觉得胃涨不舒服,便去医院做检查,结果赫然发现自己患上第二期结肠直肠癌。跟很多人一样,我一直认为得了癌症就等于被判死刑,花了好多天才终于接受这个事实,决定听从医生的建议做手术。

 

“我始终记得手术后腹部得接上一个造口袋(stoma bag)以助排便,很不舒服也很难适应。我尝试跟同个病房的其他病人聊天,但多数人都不愿交谈,直到接触了一名态度积极乐观的病人,他开导我,教我如何照顾身体,我才慢慢走出阴霾,再次积极面对人生。”

 

伦纳德有一次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复诊时,一名护士问他愿不愿做义工,他不假思索欣然答应。

 

伦纳德说:“如今我每个星期三早上9时到下午1时,都会到国大医院的结肠直肠癌中心,开导那些也患上这种疾病的病人,跟他们聊天、鼓励他们,分享我的自身经历,建议他们手术后如何再过正常生活。

 

“最重要的是,我希望能告诉其他病人千万别灰心,一定要对自己的健康有信心。”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