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农历新年 较健康甜品

Image
庄秀慧 - 07/02/2019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农历新年期间,准备健康又美味的甜品来宴请亲朋戚友,更能表达心意。伊丽莎白医院行政总厨郑年進教导如何烹煮较健康的甜品。

 

食材(20人份):

 

●200克冰糖

●800克梨子片

●30克班兰叶

●2克桂花

●60克干桃胶(peach gum)

●100克干百合

●120克龙眼干

●80克红枣

●20克枸杞子

●100克莲子

●5公升水

 

步骤:

 

1)以室内温度的水浸泡桃胶至少12小时,然后彻底洗净,去除杂质。

 

2)把干百合、龙眼、红枣、枸杞子和莲子洗净,浸泡水中30分钟。

 

3)在锅子加入水和班兰叶,待水煮滚,再加入梨子片、干百合、龙眼、红枣、枸杞子和莲子,焖煮30分钟。

 

4)再加入干桃胶和冰糖,煮10分钟,最后加入桂花,煮约一分钟,便可盛起饮用。

 

健康贴士:

 

伊丽莎白医院饮食治疗师李诗敏提供健康贴士:

 

●减少冰糖的用量,因为龙眼干、红枣和梨片已能提供天然的甜味。

 

●可选择加入薏米,以增加纤维的摄取量。

 

●避免烹煮的时间太长,以减少水果的水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C和B)的流失。

 

这道甜品健康在……

 

■梨子片提供天然甜味,也增加纤维含量。它的水溶性纤维有助减低坏胆固醇。

 

■枸杞子富含抗氧化剂,也含有玉米黄质(zeaxanthin)和β-胡萝卜素(beta carotene),对眼睛健康有益。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