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鸡蛋偏方记

Image

高峰

分享

Facebook Email


大家都知道鸡蛋拥有丰富的蛋白质与维生素D, 适量食用对身体有益。 民间也出现不少流传已久的鸡蛋偏方, 据称能排毒, 达到美颜效果, 甚至是治疗各类奇难杂症!下面就介绍—些用到鸡蛋的常见偏方, 供大家参考。

 

偏方1 : 蒸蛋冶咳嗽

 

常见做法:将—颗鸡蛋打在碗里, 然后加入些许白糖。 下来, 将碗放入锅内蒸熟, 就可以拿出来吃。

 

这种蒸蛋最好在晚上睡前趁热食用, 据说吃了2到3次就能看到效果, 男女老少皆能吃。科研界目前还未证实这种疗效。

 

偏方2: 鸡蛋滚动法

 

常见做法:将鸡蛋水煮至全熟, 捞起来弄干, 然后在皮肤表层滚动按摩。

 

这种做法据说能够消除淤青, 只需在淤青部位上滚动热敷就能见效。另一种的说法是它能祛湿排毒:将鸡蛋在身体各部位表面滚动,直到鸡蛋热度消退为止。之后,将蛋白拨开,如果看到蛋黄表面有小疤痉,就表示鸡蛋已经把毒素或湿气“ 吸” 进去。不过,一些医疗专家对于这种疗效提出质疑,并指出蛋黄表面上的小疤痉可能是因鸡蛋在鼓动受到挤压所导致。

 

偏方3: 治口腔溃疡

 

常见做法:将适量的绿豆浸泡10至15分钟,然后开火煮约3至5分钟。在这同时,将一颗鸡蛋打在碗里,之后搅拌均匀。最后将绿豆水倒入碗里,搅拌均匀后饮用即可。

 

每天早晚各喝一次,据说能见效。不过,有中医师指出,这个食疗法对于肝火旺盛者才有效。

 

偏方四:米醋泡蛋法

 

常见做法:将洗净好的鸡蛋放入容器后,倒入高浓度的米醋。之后,将容器盖密约48个小时,届时蛋壳已经软化脱开,鸡蛋外层现只剩下蛋皮。将蛋壳捞出,然后用筷子挑破蛋壳,让蛋黄与蛋白流出。最后,将蛋白蛋黄与米醋搅拌均匀,再将容器放置约24小时即可。

 

米醋泡蛋据说可美颜祛斑减肥。饮品可分5至7日服用,每天—次,各约20至30毫升,晚上睡觉前饮用。另外,你也可以选择加入适量的蜂蜜或糖, 搅拌均匀后就可以饮用。醋过敏者不宜服用。

 

偏方5: 鸡蛋冶便秘

 

做法1:打一颗鸡蛋, 加上切块的芹菜一起翻炒即可,据说定期吃能通便。

 

做法2:将250克的牛奶倒入碗里,然后将一颗鸡蛋打入。下来,将牛奶煮沸后,让它稍微冷却,再加入适量蜂蜜,每天早上一次,顿服(即一次过喝完)。这种食疗法据说适用于惯性便秘患者。高峰

 

Source: 高峰 Mar - Apr 2017 Issue.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