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老年护理学院助看护者提升护理技能

Image
杨漾 - 08/04/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负责照顾生病家人的看护者,今后可报名参加由专业医护人员讲解的培训课程,提升护理知识技能,更从容应对病患需求。

 

回教传教协会养老院(Jamiyah Nursing Home)昨天宣布成立老年护理学院(Jamiyah Eldercare Academy),进一步加大对看护者的支持力度。

 

目前,老年护理学院共有七项课程,如认识失智症、病患护理技巧,以及如何照顾残障老人等,看护者可按照自己的需要报名参加。

 

这些课程大多都在位于西海岸道的回教传教协会养老院进行,护理学院也为看护者提供上门授课的选项,包括住家护理技巧与支援,以及住家复健技巧等。

 

每项培训课程预计可招收约20人,每堂课收费10元。报名的看护者也可用“西南心系看护者计划”的500元培训基金,抵消部分费用。

 

回教传教协会养老院主席萨林博士受访时指出,这些课程将由专业医疗业者如医生、护士、职能治疗师和社工负责讲授,并开放给各族任何有需要的看护者报名。

 

他说:“照顾生病家人是很大的责任,看护者单是在病患身边守着他们是不足够的,而是要确保能给予患者正确和适当的护理,但这需要拥有一定专业的知识和技巧。这也是我们成立护理学院的初衷,让看护者能更好地照顾家人。”

 

萨林指出,看护者压力非旁人能想象,有时他们需要的可能只是一些很基本的指导,如移动行动不便者,或应对一些紧急情况。

 

他说:“有时在紧急情况发生时,看护者很可能会手忙脚乱,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应对。我们希望能通过专业指导,给予他们更多信心,以及提升他们所需要的技能;同时通过课程认识其他看护者,成立支援小组,让大家知道自己并不是孤立无援的。”

 

西南区市长刘燕玲昨天受邀参加由回教传教协会养老院,连同西南社区理事会、西海岸基层组织,以及护联中心举办的世界卫生日庆祝活动,并同场为老年护理学院主持了推介仪式。

 

刘燕玲在致辞时对该学院的成立表示赞赏,并希望居民在照顾自己身心健康的同时,也能多留意身边的看护者。

 

她也以去年初推出的“西南心系看护者计划”为例指出,西南区十分重视给予看护者更多支援,特别是来自弱势家庭的年长者和看护者。这项计划目前已吸引了22家伙伴机构,为病患和看护者提供协助。

 

昨天的活动也特别安排了一系列讲座,协助病患和看护者掌握健康资讯。

 

参与活动的看护者张慧玲(49岁,会计师),负责照顾患有重度失智症的父亲,时常饱受精神压力。

 

她受访时表示,十分欢迎老年护理学院这类社区计划,并认为这能在很大程度上帮助看护者管理压力,解决问题。

 

有兴趣了解护理课程的看护者,可致电(67768575)回教传教协会养老院询问详情。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