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小贩中心用餐 如何吃得健康?

Image
庄秀慧 - 14/05/2019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小贩中心的食物选择多样化,总让人觉得这个想吃那个也想吃,可能不知不觉就会多点几份食物,导致暴饮暴食,长期下来,体重难免增加。在小贩中心用餐,如何能吃得较健康?且听国大医院高级营养师余淑燕的建议。

 

在小贩中心用餐,余淑燕建议:

 

●主要选择少油、少糖和少盐的食物,并要求更多蔬菜。举例,可选择汤食,并要求加多蔬菜,或吃糙米饭(如有),加上一份去皮的肉类或瘦肉、两份不油腻的蔬菜。

 

●用完餐后,与其喝果汁,不如吃一份水果,因为完整的水果卡路里一般较少。

 

●避免喝糖分多或酒精饮料,如果真的要喝,建议选择无糖分汽水;最好是喝白开水或无糖茶饮。

 

如何配搭选菜

 

●酿豆腐:选汤的、不选油炸类食物,配一碗糙米饭。

 

●鱼片米粉汤:不选炸鱼、不加淡奶、多加蔬菜(如果可以)。

 

●杂菜饭:一碗糙米饭+两份蔬菜+一份蛋白质(非油炸肉或鱼或鸡蛋)。

 

●意大利面:建议选择瘦牛肉意式肉酱(lean beef bolognaise sauce)。

 

余淑燕指出,一个以证据为基础的应用程序,可有效地帮助改变饮食习惯与生活方式。

 

90%使用应用程序者 体重明显下降

 

根据国大医院一项为期6个月的非酒精性脂肪研究显示,与41%无使用应用程序者相比较,90%的应用程序使用者明显体重下降。该应用程序由国大医院首席营养师林淑玲负责研发和推出,简称 nBuddy(nutritionist Buddy)。此手机应用供免费下载,但额外功能,如教育视频、营养方面的支持,需另付费。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