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求职路上不言弃

Image
李锦松 - 13/06/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59岁的柯文昌三四年前被裁回到新加坡想找工作,却处处碰壁,前后一年发出100多份求职信仍“无人问津”,最后在全国职工总会协助下才成功就业,重拾自信。

 

59岁的柯文昌曾在国外当老板,也在一家跨国公司当过中级管理层,约三四年前被裁回到新加坡想找工作,却处处碰壁,前后花了一年发出100多份求职信仍“无人问津”,最后在全国职工总会协助下才成功就业,重拾自信。

 

他说:“找不到工作会失望是难免的,挫折感让我一度感到彷徨。我自认经验相当丰富,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被雇主看上?”

 

柯文昌30多岁到柬埔寨闯荡,先后经营自己的发电厂业务及到一家法国公司担任服务经理,最后因公司被收购而被裁退。可说是身经百战的他忆述:“柬埔寨当时仍面对着战乱,情势很复杂,我曾被骗几次。到了跨国公司任职,我一切亲力亲为,是很好的锻炼。”

 

柯文昌的太太是一名工会会员,曾在工作上遇到问题,透过工会获得协助。他今年初在太太的劝导下,决定也加入工会,到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求助,希望能尽快找到工作。

 

在职业辅导员的引导下,柯文昌学会如何改进自己撰写求职信和履历表的手法,也懂得面试时应该如何着装打扮,以及要让人留下好印象应持有的态度。皇天不负有心人,他在一场职业展遇见了伯乐,当上本地一家工程产品代理商的行销工程师,有了在职场道路重新出发的机会。

 

柯文昌说:“我想奉劝在职场或人生道路上失意的人,有时候不是你不够好,而是没遇到可以扶你一把的人,所以不要放弃。我得到工会的帮忙,让我恢复自信能继续求职,终于遇到肯给我机会的雇主。”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