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拍微电影与病患“同行”

Image
卓彦薇 - 11/06/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曾瑞华透露,妻子中风后,他亲身体会当看护的感受,他通过中风病患家属的互助会认识了其他看护,萌生以影片记录病患和看护心路历程的念头。

 

业余微电影导演,以自身经历拍出中风病患与家人之间的细腻情感,赢得本地微电影比赛网络人气奖项。

 

正职是工程师的曾瑞华(65岁)从小对影片拍摄、电视台导播工作感兴趣。他六年前自学拍摄和剪辑后,三次参加新加坡微电影大赛,但前两次都没有斩获,直到第三次才以讲述中风病患和看护者关系的《与你同行》,赢得新加坡微电影大赛网络人气奖金奖。

 

曾瑞华透露,妻子中风后,他亲身体会当看护的感受,他通过中风病患家属的互助会认识了其他看护,萌生以影片记录病患和看护心路历程的念头。

 

他说:“片名原本考虑用《与我同行》,后来觉得应该是家人陪伴病患康复,便改成《与你同行》。”

 

这部不到10分钟的纪录片,花了曾瑞华一个多月的时间拍摄。他对受访者的信任,还有愿意拨出时间分享自己的故事十分感激。他指出,很多中风病患在治疗过程中都没有放弃,他希望通过影片表达病患面对困难和挑战的积极心态。

 

处于半退休状态的曾瑞华也是新加坡乐龄义工组织的义工,平时会到学校为学生讲故事、做手工或举办其他课余活动。他希望未来能拍摄与失智症有关的影片。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