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骨骼保健建议

Image
庄秀慧 - 02/07/2019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大家都知道保持骨骼健康的重要性,但往往生活中许多细节是人们容易忽视的,如跑步、穿鞋、坐姿。在日常生活该怎么做,避免影响骨骼健康?且听本地专科医生解析三个常见迷思。

 

迷思①:跑步对膝盖不好?

 

莱佛士骨科中心骨科矫形顾问医生加内桑:研究显示,业余跑步者没有增加患膝盖关节炎或其他骨科问题的风险。

 

建议:正确跑步可加强膝盖周围的肌肉,有助预防关节炎。

 

迷思②:常穿高跟鞋会伤脚?

 

加内桑医生:长期穿高跟鞋会缩短跟腱,容易引致疼痛和受伤。同样的,长期穿着平底鞋也对脚部无好处。

 

另外,患拇囊炎主要是因为遗传。鞋子与拇囊炎无关。

 

建议:穿不同款式和高度的鞋子。如果某双鞋子会导致脚痛或不适,就不要穿。

 

迷思③:不要驼背,坐直能避免背部问题。

 

莱佛士骨科中心脊椎及骨科矫形顾问黄杏春医生:虽然驼背对背部不好,但坐直太久而没有休息,也会引起背痛。

 

建议:办公室里的椅子高度应跟膝盖成90度,让双脚可以舒适地平放在地板上,同时有适当的下背支撑。

 

另外,不要长时间久坐,建议经常站起来伸展身体,并多做快步走,避免身体僵硬而容易受伤。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