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碧山—宏茂桥公园变艺术村 七大展区叙述我国开埠史

Image
黄小芳 - 08/07/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绿意盎然的碧山—宏茂桥公园摇身成为巨大的艺术村,国人通过创意作品,一笔一画叙述新加坡穿越古今的发展故事。

 

名为“我们的璀璨艺术”(Vibrant Arts for All)的艺术村活动是人协百盛艺术节(PAssionArts Festival)今年的亮点之一。艺术节昨天正式开跑,8月25日结束,下来一个多月内,全岛将举行500多场艺术活动,大多让公众免费参与。全岛活动预计将吸引25万人到场参与。

 

人协百盛艺术节迈入第八个年头,今年的主题为“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心”(Our Home, Our HeARTs)。李显龙总理昨天到碧山—宏茂桥公园主持艺术节的开幕仪式,与2500多名到场公众同欢共乐。

 

艺术节由88个人协社区艺术文化俱乐部举办,共有150名本地艺术工作者及团体和居民携手共创艺术作品。

 

人协社区艺术与文化署理事长沈茂丰说:“配合开埠200年,今年的艺术节希望凝聚来自不同背景的国人,让大家通过艺术反思我国从古至今的发展。”

 

昨天举办的艺术村活动把新加坡700年历史浓缩成七大展区,展区主题包括新加坡的古代生活、立国一代的古早游戏和3D虚拟鱼尾狮。除了邀请艺术工作者和居民携手打造装置艺术,到访的公众也可动手制作艺术品。

 

负责筹办艺术村活动的鲁诺琳(Noelene De Foe)说:“国庆日脚步逼近,筹委会也希望借此机会让公众通过艺术表达对新加坡的愿景,为国家献上祝福。”

 

57岁的杨宝惠(退休者)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参与制作艺术村里的舢板船(sampan)装置艺术。她在手掌般大小的板子上画上自己对新加坡的珍贵记忆,这些板子最终成为舢板船身的一部分。

 

杨宝惠说:“在筹备过程中,我到网上找了很多参考资料,例如亚答屋和甘榜的照片。这唤醒了我许多儿时记忆,我也希望大家共同创造的作品,能让访客有相同的感受。”

 

“我们的璀璨艺术”艺术村活动昨天已拉开帷幕,公众可上网bit.ly/PAF19Guide查询下来的艺术节活动。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