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防漏尿妙招 - 骨盆运动

Image

Prime

分享

Facebook Email


骨盆运动,又称凯格尔运动(Kegel Exercise), 步骤简易。由于骨盆运动只锻炼盆骨部分的肌肉,不易被察觉。所以,无论是在巴士车上、办公室,或是在家看电视,您都可以随时随地放心完成盆骨运动。

 

骨盆运动可有效缓解压迫性或混合性尿失禁问题。多达70%的压迫性尿失禁患者在进行骨盆运动后,其失禁症状获得改善。

 

如何找出盆底肌肉

 

试着在上厕所时憋尿。如果您能控尿自如, 这就表示您的盆底肌肉能收缩,而且您也同时完成了骨盆运动的第一招。如果您无法控尿,

 

试着:

 

• 让盆底肌肉收缩;您应该感觉到一种挤压感,仿佛在缩腹

 

• 臀部不应收紧

 

• 如果您无法感觉到肌肉收缩,或是无法控尿,请向保健专业人员查询

 

1) 开始进行

 

一旦找出盆底肌肉,您就可以进行骨盆运动,每天多次进行(一共30至40次)。 您可以选择站着、坐住, 或躺着进行。

 

2) 肌肉收缩

 

在收缩时,您会感觉到体内有一种向上而升的挤压感。臀部和大腿肌肉不应收紧,不过您可以试着收紧肛门(像是憋住排泄气体不放)。

 

3) 憋住挤压

 

先将盆底肌肉憋住挤压1至2秒,然后逐步增加憋住挤压时间,最终持续10秒。您可以多次进行这项运动,达到10次。

 

4) 休息片刻

 

完成一次憋住挤压的运动后休息,休息时间应跟运动时间相同,例如:如果您完成10秒钟的运动后,您就应该休息10秒。

 

5) 大笑咳嗽

 

您可以在大笑或咳嗽时挤压盆底肌肉,以防止漏尿。

 

定期进行骨盆运动, 漏尿问题就能在两到四个月内获得改善。建议各位进行至少六个月的骨盆运动,以增强体力。天天进行骨盆运动, 有益无害,任何时间和地点都能进行,适合各年龄层参与!

 

Source: 高峰 Jul - Aug 2017 Issue.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